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以金融服务创新 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9-15 10:15
  

  晋江市领导走访部分金融机构

  晋江新闻网9月15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市长刘文儒带队走访中国建设银行晋江分行、中信银行晋江支行、晋江农商银行和部分融资租赁公司,调研金融服务经济转型升级、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支持创新创业情况。

  晋江市领导一行重点了解了建设银行专门针对中小微企业的“助成贷”等产品创新和服务企业情况。刘文儒肯定了该行在搭建“中小企业助成贷业务平台”,着力破解轻资产企业、科创型企业、成长型企业融资难题方面所做的努力。

  在中信银行晋江支行,刘文儒重点了解了“一带一路”基金。他表示,“PPP”、“走出去”、“并购重组”、“产业投资”这4个子基金对产业发展的推动将非常明显,合作空间很大,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

  刘文儒表示,这几年,银行类金融机构在晋江经济发展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经济转型升级进程加快,希望银行能继续支持企业发展,特别是经营良性、订单充足、有成长力的中小微企业;同时,要进一步加快金融产品开发,加大金融服务的开拓创新。

  在与晋融智能装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和百业中兴公司负责人座谈时,刘文儒指出,晋江作为制造业大市,雄厚的产业基础支撑了强大的设备需求,融资租赁市场巨大,要重点解决人才、技术支撑、多元融资、宣传推广等方面的问题,提高融资租赁企业的专业化水平和经营运作能力。他希望,融资租赁企业能多出去看看,学习先进城市和先进企业的经验。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大沟通与协调,在政策、技术上给予支持和引导,加快融资租赁行业发展。

  晋江市领导王茂泉、王文晖参加调研。

  (记者_刘莹莹)

标签:转型升级|金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