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今年取得马德里国际商标的企业可申请奖励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9-15 08:05
  

  按实际注册费80%比例一次性给予 可拨85681304咨询

   晋江商标注册不仅向国内看齐,还要向世界看齐,“走出国门”。记者昨日从晋江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鼓励晋江企业积极走出去,晋江日前出台的《关于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中指出,要引领提升品牌内涵,其中明确支持境外品牌商标注册。

  《意见》指出,对在港、澳地区注册商标的企业,每注册成功一件奖励0.3万元;对按照《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办理商标注册的企业,按其实际注册费80%的比例一次性给予奖励。“奖励的标准是要在今年取得相关证书的,即可申请奖励。”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已注册264件马德里国际商标

  传统产业占比大

  目前,晋江内外资企业共计32026家。截至今年7月,晋江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总量达到264件(不计多类别商标),包括39家驰名商标企业和近40家自营出口企业进行了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在264件商标中,鞋服类注册商标达159件,约占60%,这也是晋江的传统优势产业和主要出口行业,主要侧重欧洲市场。不过,自2013年以来,食品、机械类的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明显增多。

  近年来,随着我国产品在国际市场竞争力越来越强,我国商标在国外被抢注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据国家工商总局不完全统计,国内约有15%的知名商标在国外被抢注,涉及服装、饮料、家电、化妆品等多个行业。晋江也有不少企业在海外频频遭遇商标被抢注等,对企业造成了相当大的损失。

  如今,知名品牌一定程度上代表着较高的附加值和美誉度。晋江587家自营出口企业仅有近40家进行商标国际注册,其余90%的自营出口企业仍以定牌加工为主。究其原因,市场监管局有关人员分析,相当部分企业满足于只要订单在手,就能稳赚差价,也不承担首期设计和研发成本,在短期内能使企业得到较快发展的现状,却忽略了企业的长远发展,缺乏自创品牌意识;没有从产品科技投入、国外市场的调研、国外营销网络的建立等方面入手,大力培养自有商标。

  产品走出国门

   鼓励企业穿上“保护衣”

  据悉,商标权利是具有地域性的。企业在国内进行商标注册只表明在中国享有专有权,而一旦产品出口到国外,首先要到进口国进行商标注册,否则不受该国法律的保护。因此,如果晋江企业有志于将产品推向国际市场,就应及时在产品出口国进行商标注册。

  “对于一家有着长远规划的出口企业而言,进行商标国际注册是必要甚至是必须的战略构想。这不仅是防止竞争对手抢注、维护自身市场权益的需要,更是企业为经营品牌进行战略储备的需要。”晋江市市场监管局商广科有关负责人表示,商标若遭抢注,一方面,企业、产品多年积累的市场知名度、美誉度深受影响,甚至付诸东流;另一方面,企业自主品牌开拓市场的战略规划被打乱,产品市场份额将缩减。

  所谓马德里商标,即根据《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规定,在马德里联盟成员国间所进行注册的商标。通常我们所说的商标国际注册,指的就是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商标注册从1893年启用,目前全世界马德里联盟成员国已达189个。

  提醒:晋江企业若想了解注册马德里国际商标奖励的相关事项,可拨打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广科电话0595-85681304进行相关咨询。

  (记者_林文婧 通讯员_吴焕新)

标签:转型升级|商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