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中秋节未到 月饼市场“体检”先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9-08 09:06
  

  5-7个工作日后出检测结果

  检查人员仔细查阅月饼包装标签

  晋江新闻网9月8日讯 临近中秋节,虽还未进入热销期,不过各式各样的散装月饼、礼盒月饼已映入大众眼帘。那么,今年市场上月饼质量怎么样?包装是否符合国家规范?昨日,晋江启动了为期两天的中秋月饼专项监督抽检工作,检查组分为四组,和第三方检验机构一同走商超、访门店、进零售店,对不同种类的月饼进行抽检。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月饼零售门店、大型商场超市以及食品经营店所经销的月饼。晋江市市场监管局相关检查人员现场重点查验经营者资质,查看经营者《营业执照》、《食品流通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等是否合法有效;现场查阅抽检食品的相关票证、货源、数量等信息。此外,检查人员和抽检机构还对月饼进行现场取样,检测月饼的成分是否符合标准。据介绍,此次将抽检共计60批次的产品,涉及面覆盖19个镇街,抽检结果预计在5-7个工作日后出来。

  昨日,记者跟随其中一组走访检查了爱乐食品有限公司、燕燕食品行以及大润发宝龙店等地,发现今秋月饼预包装标签上都详细标注了食品配料、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许可证号等,还特别标注了所用食品添加剂、营养成分表、可能致敏物质提醒等,让消费者一目了然。走访中发现,市面上简约大方的纸盒和铁盒成为包装主力,礼盒月饼价格区间多在100元至400元不等,散装月饼价格一斤多在20元至40元不等。

  小贴士

   中秋月饼怎样选购?避开“三无”产品

  近年来,随着食品安全问题引发多方关注,市民消费月饼的心理有何变化呢?“消费者品牌意识增强加上对营养的追求,大家都认牌子,口碑不好的或是属于三无产品都不会有人购买。”大润发宝龙店经理石先生表示。梅岭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黄志川也表示,随着相关宣传力度加大,通过优胜劣汰,小作坊生产出的月饼将逐渐退出市场。

  在此提醒市民,在购买月饼时,尽量选择一些正规大厂家的月饼,同时注意看月饼包装食品标签的规范性,如要注意“合格证”标签,“合格证”上应包含品名、配料、食品生产许可证号、制造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重要信息。另外,通过营养成分表,购买一些符合个人膳食营养摄入量的月饼,并且每天的食用量也可以根据营养成分表上NRV(营养素参考值)来确定,以保证营养的均衡。对于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肥胖的人群来说,月饼还是少吃为妙。

 (记者_林文婧 陈巧玲 通讯员_吴胜坤 文图)

标签:月饼|抽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