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台海资讯 >>正文

台北股市指数跌至2年新低 台湾救市祭出四项措施

www.ijjnews.com   中新社  2015-08-24 08:39
  

  上周全球主要股市遭遇大幅度下跌行情,台北股市亦未能幸免,指数跌至2年新低。台当局金融主管部门“金管会”23日宣布,将采取四项救市措施。

  上周台北股市连续下跌,较4月份高点1万点下跌逾两成,跌破7800点,引起台金融界担忧,救市呼声四起。

  台“金管会”23日提出四项救市措施,包括禁止平盘下放空、约谈疑似涉及炒作的券商、鼓励金融业实施库藏股(公司将自己已经发行的股票重新买回存放于公司)并买进具有投资价值的各类绩优股票,以及企业举办业绩说明会等。

  其中,第一条措施指,自24日起,投资人融券卖出及借券卖出上市股票及台湾存托凭证,卖出价格不得低于前一营业日收盘价。

  台“金管会”主委曾铭宗指出,台股重挫,指数创下2年低点,主要是受到欧美股市重挫,以及朝鲜半岛形势紧张所致。他认为,台湾上市公司基本面不错,呼吁投资人保持理性。

  台湾券商公会24日亦将召集所有券商开会,商讨自营商进场救市的策略,以发挥调节市场功能,提振市场投资信心。

  台湾元大期货分析师郑仲钧认为,国际市场目前受到美国加息议题影响,不致于有太大的金融危机,台股指数在10年线附近震荡之后,仍然有机会止跌回稳。台湾保德信高成长基金经理人叶献文则认为,台股大盘将维持震荡。

      (记者 石龙洪 邢利宇)

标签:股市|新低
稿源: 中新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