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抗战阅兵方阵公布 抗战胜利阅兵二炮7种导弹亮相

www.ijjnews.com   央视  2015-08-23 10:20
  

  (聚焦阅兵·图文互动)尊重与传承:英模部队方队将擎举70面光荣旗帜受阅

  新华社照片,北京,2015年8月22日

  尊重与传承:英模部队方队将擎举70面光荣旗帜受阅

  受阅的“刘老庄连”英模部队方队护旗手在训练(7月23日摄)。

  在胜利日大阅兵中,10个英模部队方队的前面,分别都将由官兵擎举7面旗帜受阅。

  “旗帜是精神意志的象征,是国家的灵魂、军队的方向。”阅兵联合指挥部政工组副组长卢少泽大校22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更是对历史和英雄的尊重,对人民军队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

  为鲜明地表达纪念抗战胜利这个主题,阅兵领导小组和联合指挥部研究决定,由受阅部队擎举抗战部队番号旗和荣誉旗在天安门前接受检阅。卢少泽介绍,70面旗帜,寓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其中,10面为抗战部队番号旗,60面为抗战部队荣誉旗;每个英模部队方队前,1面为番号旗,6面为荣誉旗。

  新华社发(田丰摄)

  (聚焦阅兵·图文互动)立起军队领导干部好样子——将军领队参加阅兵训练即景新华社照片,北京,2015年8月22日

  立起军队领导干部好样子——将军领队参加阅兵训练即景受阅的装备保障方队领队王继东(左)、罗路云(右)同方队士兵一起训练(7月29日摄)。

  盛夏酷暑时节,新华社记者在阅兵训练基地实地采访中了解到,50多名将军领队从踏进阅兵训练场那天起,始终与广大官兵同甘苦、共训练,以良好的作风形象带动部队、感召官兵,在训练场上树立起我军领导干部的好样子。

  新华社发(田丰摄)

  立起军队领导干部好样子——将军领队参加阅兵训练即景新华社照片,北京,2015年8月22日“刘老庄连”英模部队方队的将军领队夏俊友少将(中左)、刘卫星少将(中右)同方队士兵一起训练(7月23日摄)。

  盛夏酷暑时节,新华社记者在阅兵训练基地实地采访中了解到,50多名将军领队从踏进阅兵训练场那天起,始终与广大官兵同甘苦、共训练,以良好的作风形象带动部队、感召官兵,在训练场上树立起我军领导干部的好样子。

  新华社记者査春明摄

  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的部分官兵,正在北京南口阅兵训练基地进行最后紧张的冲刺训练。

  从1984年首次压轴亮相惊艳全球,到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影响空前,战略导弹部队在每次大阅兵中都令世人瞩目。在胜利日阅兵中,第二炮兵受阅装备将有哪些变化?据悉,这次阅兵与1984年、1999年、2009年历次阅兵相比,受阅导弹武器装备规模水平有了较大变化。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

  将展示最多武器型号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时,第二炮兵展示了5种型号108枚导弹武器,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这次阅兵中,战略导弹部队将以6个装备方队7种导弹武器型号同时登场亮相,这将是第二炮兵同时展示型号最多、枚数最多的一次,受阅规模可谓空前。

  将涵盖最全装备梯次

  第二炮兵此次受阅装备将涵盖远中近、核常新等不同梯次的导弹武器。从受阅装备可以看到,这支战略导弹部队已经逐渐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武器装备体系。

  将折射最高科技含量

  在国家、军队科技水平和科研能力日益提升的背景下,作为高技术战略军种,第二炮兵部队导弹武器装备信息化程度不断得到提高,一支强大的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正不断发展壮大。

  将彰显最强打击能力

  此次阅兵展示的导弹武器装备,在武器射程、打击手段、打击精度和机动能力等方面,都实现了大飞跃、大发展,彰显出更强大的打击能力。这反映出,第二炮兵全时全域慑战、精确实施打击、连续火力突击等核心军事能力正在不断提升。

  -人物

  少将田鸥成新中国阅兵首位女将军领队

  8月21日,解放军报法人微博消息称,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中,田鸥将带领新中国阅兵史上第一支女兵装备方队——白求恩医疗方队,列阵长安街,亮相天安门,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展示中国女兵的靓丽风采。

  公开资料显示,1959年11月出生的田鸥长期任职于解放军总医院,现为该院政治部主任,少将军衔。她曾任解放军总医院内科临床部政委、政治部副主任、政治部主任兼标准化办公室主任等职。

  第31集团军原参谋长洪江强

  转任副军长将第二次参加阅兵

  据央视网报道,今年的9月3日大阅兵给一些原本幸运参加过阅兵的人以更大的幸运。31集团军副军长洪江强少将曾参加过1984年国庆阅兵,当时在第五方队,接受了邓小平的检阅。今年作为“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英模部队领队的他,还是在第五方队。

  这意味着,此前担任第31集团军的参谋长洪江强已转任该集团军副军长。

  央视网报道称,31年的军旅生涯,31年的时空思索,再加上任职31军的心路历程,让洪江强对阅兵有着更丰富的感受、更透彻的感悟和更真挚的感情。

  -探秘

  英模方队中的

  将军领队们

  将军领队受阅是9月3日阅兵式的一大亮点,共有50多位将军领队参加受阅。受阅方队中不仅有人们常见的三军仪仗队、备受关注的老兵方队,还有10个英模部队方队。

  “狼牙山五壮士”方队:军长领队

  “狼牙山五壮士”英模部队方队领队张海青是65集团军军长。作为受阅方队唯一的军长领队,他不顾自己与战士30多岁的年龄差,坚持服从指挥、听从口令,每天绑着4公斤的绑腿,练军姿、练步幅、练体能,每天与队员一个标准拉全程八九个来回,行走10多公里。

  “平型关大战突击连”:教练员纠正动作只准批评

  担任“平型关大战突击连”英模部队方队领队的吴亚男是16集团军副军长。他坚持每天清晨5时起床练习摆臂、踢腿各500次。数十年在基层摸爬滚打的经历留给他腰疼的老毛病,为了正常参加训练,他天天紧绑护腰带,只利用休息时间做理疗,有时疼得直冒冷汗也咬牙坚持。为提高自身训练水平,他与官兵同场竞技,有问题互相纠正,要求教练员纠正动作只准批评、不准表扬。

  “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领队参加过1984年阅兵

  “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英模部队方队两位将军领队是31集团军副军长林向阳和洪江强。洪江强参加过1984年首都阅兵。31年过去,从队员到领队,从学员到将军,让他对阅兵有着不同的感受。“1984年参加阅兵时是第五方队,现在也是第五方队。没想到,在我的军旅生涯里还能再一次参加首都阅兵,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洪江强说。

标签:抗战|阅兵
稿源: 央视  编辑: 王华峰王华峰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