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江安妮:从小就爱画画的准大学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8-19 09:14
  

  晋江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_曾舟萍)罗山街道梧垵社区的江安妮,现在是安徽财经大学美术学专业的准大学生。不过,这个暑假她依旧很忙,在朋友的介绍下,她到泉州的一家单位当美术实习生,不仅延续了以往每年的暑期工工作,更希望能学到更多有用的经验。

  一说起如何发现江安妮的美术天分,她的父亲江连建有些骄傲和得意。他说自己年轻的时候很喜欢画画,且还当过木工。有一次他心血来潮为女儿做了一双木屐后,并刻有图案在上面,没想到当时年纪还很小的女儿,居然跟着临摹了下来,后来只要看到墙上或书本上有图案就模仿着画,且画得不错。从那时候开始,江连建就决定培养女儿绘画的兴趣。

  事实上,江安妮也没让父亲失望,她自己的美术才华很快得到展现,她参加晋江市第十四届中小学生美术、书法现场比赛,获得了初中组绘画一等奖。此后,她又代表晋江赴泉州市参赛,勇夺二等奖。到了高中,安妮走艺术类高考的方向也更加清晰。江连建在他高二年时,凑了一笔钱送女儿到厦门的画室培训,安妮学得很认真,经常画到半夜。“老师认为安妮的实力,是可以考上国家美术学院,可是我们从侧面了解到,国美的学杂费、生活费各种花费加起来要6万元左右。”江连建告诉记者,安妮是家里的长女,她还有一个念初三的妹妹,没有了母亲,他一人靠着当司机培养两个女儿,而从初中开始,每年的暑假,安妮都会自己去找暑期工,赚些零钱,减轻父亲的负担。

  “从小到大,我都希望给她们姐妹最好的,但是这个学费实在太高了,我实在担负不起”。对于家里的这些难处,懂事的安妮非常了解。可她不想放弃念书的机会,最后报考了安徽财经大学,学费两万多元,家里的负担也就少些。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