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大埔村四期改造力争年底前动工建设 拟建别墅小高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8-12 09:07
  

  晋江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_赖自煌 王家煜 通讯员_吴玉配 文图)日前,晋江市召开磁灶大埔村旧村改造工作推进会,要求各有关部门整合资源,加强协作,全力支持大埔推进第四期旧村改造,争创“全国美丽乡村”。记者昨日从大埔村了解到,目前该村四期改造工程已完成签约85%,项目改造力争年底前动工建设。

  改造涉及

  房屋80幢126户村民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即将改造的大埔村第四期旧村改造区域,与村里已完成改造的一、二期旧村改造区域相比,这里仍有大片的老旧民房,居住环境也相对较差,村间小道多,许多村民家中仍无法直达车辆。

  据了解,大埔村四期旧村改造区域涉及用地62亩,村民126户、民房约80幢,需拆除建筑面积24872.66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有61幢107户房屋签约,签约率85%。为支持大埔村第四期旧村改造有序推进,目前晋江市、磁灶镇抽调工作人员全力配合大埔村开展项目征迁各项工作。

  “除继续做好最后几户村民的动迁工作外,改造区域内的房屋腾空、拆除工作也已同步启动了。”大埔村村委会工作人员介绍。

  改后拟建

  联排别墅小高层住宅

  作为晋江唯一被确定为“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的村居,大埔村的第四期旧村改造将如何建设?

  记者了解到,大埔村第四期旧村改造后,拟建设联排别墅30幢、60户,小高层3幢、108户,原先改造区域内的祖厝将进行重新整合;区域内还将同步开展道路、给排水、电力、绿化等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项目总计划投资5800多万元。

  翻看定稿后的大埔村第四期旧村改造效果图,现有的改造区域将被合理规划利用,在具有闽南特色的联排别墅和小高层住宅之间,还将配套有园林景观、休闲广场等。

  “我们启动第四期旧村改造,不仅是为了深化‘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更是希望通过改造,让更多村民告别老旧的房屋,搬进崭新的洋房,一起享受村里新农村建设的成果。”大埔村党委书记吴金程笑着说道。

  

标签:大埔村|改造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