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永和玉湖村引进专业电商运营服务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8-05 11:26
  

  晋江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_沈茜 实习生_朱晓玲)日前,“淘宝村”永和玉湖村引入福建首家电商体系运营服务商——泉州佰易昆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玉湖村电商行业“把脉”“诊断”、出“药方”。

  作为晋江为数不多的“淘宝村”,玉湖村希望借助电子商务这一新兴产业,探索出乡村经济转型的新路子。尽管拥有200多家电商企业,但大都为零散、规模较小的团队和个体,如何聚集各方力量,将这些资源有效利用并整合起来,打造出具备核心竞争力的“淘宝村”。

  玉湖村此次引进的电子商务代运营团队,将先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代运营服务,派驻专业团队协助玉湖电商运营中心的各项工作,帮助开展技术支持、人才培训、人才输送、资源整合、全网推广、平台建设、战略咨询等全方位服务,积极为玉湖电商村青年企业解答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共同培育一批电子商务青年人才。

  当天下午,该团队负责人在玉湖村党支部书记蔡金鼎的带领下,走访了村里4家电商企业,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为电商企业“把脉”和“诊断”。走访中他们发现,这些电商户大多以家庭为单位,为了节省成本,美工、文案、活动策划、客服、包装、发货等,大都由他们自己慢慢摸索学习和操作,图片请摄影师简单拍摄。由于缺乏专业技术指导,这些网店上的图片不能很好地展示产品质感和美感,文案页面制作不够精美等,整体来说较为粗糙,不够吸引客户。

  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电商户的需求,该团队开出了“药方”:今后他们将协助玉湖村设立客户内部供销平台,进行内部与外部分销,为商户们解决囤货问题;通过开设技能培训,让商户能得到系统化能力的强化和提升;设立美工服务站,为有需要的电商户提供技术服务等。

  “引进电商代运营团队,可以为玉湖村电商创业者提供全方位支持,在创业过程中快速积累经验,少走弯路。”蔡金鼎表示。

  据了解,永和玉湖村拥有200多家电商企业,辖区内物流快递点不少于10处。据阿里巴巴去年统计,玉湖村辖区内有网店1000多个,全年完成线上线下交易额近两亿元,其中线上全年零售额4800万元,名列晋江市农村电商笫二名。去年,玉湖村在阿里巴巴集团的高峰论坛中荣获中国“淘宝村”殊荣。玉湖村也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动村里电子商务的发展,积极为青年搭建电商创业平台,吸引更多创业青年前来入驻。

  据介绍,玉湖村位于永和镇东部,东北两部分别与石狮服装城及灵秀服装创业园相邻,主产业是纺织童装和户外休闲服装,是闻名的纺织服装生产基地。在电商产业发展方面,玉湖村有着货源优势、产业优势和物流优势,为电商企业线上销售提供了有力保障。此次与电商专业运营团队合作,将把村里的优势资源有效利用并整合起来,为创业青年提供互利双赢的机会和平台。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