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仓管两年偷走6500双运动鞋 经销商买赃牟利同获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7-28 08:45
  

  晋江新闻网7月28日讯 仓库主管梁某监守自盗,先后伙同4名司机,盗走公司运动鞋6500双,非法所得近70万元。这些运动鞋被他们以低于进货价一倍以上的价格卖给经销商夏某。近日,梁某、夏某及司机等人因职务侵占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依法判刑。

  梁某是晋江某运动品牌河南郑州分公司的仓库主管。升任主管后,梁某发现仓库负责人对货品管理存在漏洞,他以主管的权限,仅需通过多批货、多装箱的方式,就能轻易将仓库里的运动鞋运出。

  2011年,梁某和司机王某串通,用上述方法很快运出8双运动鞋,两人在街边把鞋子卖给路人,赚了500块。尝到甜头的梁某一发不可收拾,两年内,他又先后单独、伙同3名司机,成箱地运出各类鞋款共计6500双,价值近70万元。

  被偷走的运动鞋,大多被梁某和司机等人卖给了该品牌位于河南的经销商夏某。夏某在当地开了一家专卖店,明知鞋是偷来的,夏某却贪图便宜,以比该品牌批发价便宜一倍以上的价格,多次向梁某等人购入运动鞋6492双,每箱价格500元(按一箱12双计),且多为当季款式。

  做着发财美梦的夏某不知道,梁某的疯狂举动已纸包不住火。公司在盘点时发现,大批运动鞋及配件凭空“蒸发”。报警后,梁某及司机多人落网,他们对利用职务之便,盗窃、销售仓库运动鞋6500双及部分配件,获利691173.37元的事实供认不讳。随后,夏某也自动投案。

  近日,经晋江市人民法院审理,梁某犯职务侵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退赔损失603869.05元;司机刘某犯职务侵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与梁某共同退赔损失77904.32元(其余司机另案处理);夏某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5万元。(记者_林雅萍)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