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K307公交车师傅开车握手机 路口频繁敲屏幕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5-07-27 08:31
  

  如果公交车师傅手里握着的不是方向盘,而是手机,恐怕谁坐在车上都得心惊肉跳的。昨天上午,市民高女士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报料,周六上午她坐上K307路公交车,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

  公交师傅正在用手机(高女士供图)

  25日上午8点32分,高女士从洛江吉源小区上车,到医高专一站下车。短短的三站车程,她看见司机师傅在区交通局的十字路口等红绿灯时掏出手机,频繁地敲击屏幕。高女士说,没想到绿灯亮起后,师傅继续手不握方向盘,只踩油门,让车辆往前滑动行驶。“整个过程大约持续三五分钟。”高女士告诉海都记者,当时车上座位全满,还有一两位站立的乘客。周六骑着电动车出门的人也多,虽然师傅是靠着右侧缓慢行驶,这样对路人和车辆同样很危险。高女士拿出她拍摄的照片,照片中的师傅果然手里没有握着方向盘。

  海都记者联系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黄副主任表示,公司是严禁司机行驶途中使用手机的。如果是调度中心紧急联系才会打电话,但是不会通过短信联系。经过查实,司机确实有开车使用电话的行为,会扣罚其服务和安全方面的奖金,并且约谈司机。

   □编后

  今天下午,海都记者@五月鎏舒在新浪微博将消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海都报第一时间转载评论。

  《泉州K307路公交车师傅,开车莫做“低头族”!》你在这里低头(玩手机),乘客在你身边低头(po上网),如今人人都是自媒体,做人做事当谨慎。扣掉一笔工资事小,一车乘客安危事大,孰轻孰重,真应该掂量掂量。

     (记者 吴月芳)

标签:公交司机|低头族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