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七中校友徐林参加《好声音》 曾改编春晚《奔跑》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5-07-19 13:40
  

  在前晚《中国好声音》第四季首期舞台上,泉州小伙徐林凭借一首自己改编的台湾热门歌曲《姐姐》,让三位导师转身,最终如愿加入周杰伦的战队。作为第一个成功闯入《中国好声音》导师战队的“转究郎”,徐林在泉州本土掀起了一阵热潮,尤其是他泉州七中的校友们,纷纷在朋友圈转发这一好消息。

  昨天,海都记者辗转联系上徐林,听他讲述参加好声音的感受。而他的父亲、同学,以及发小,也与我们分享了徐林的音乐故事。

  徐林在好声音舞台上演唱自己改编的《姐姐》

  徐林

  人物名片

  徐林,泉州人,1988年出生,2007年毕业于泉州七中,后考入广州星海学院流行音乐系。曾获2010年《快男》61强,2011年《非同凡响》全国6强,2013年参加《最美和声》,导师为知名组合羽泉成员之一的胡海泉。2015年羊年春晚,由他编曲的羽泉组合挑战京剧《三家店》选段,以及著名京剧艺术家于魁智跨界演唱的《奔跑》,受到观众一致好评。

  大胆改编《姐姐》成功让三位导师转身

  黑框眼镜、蓝色T恤,在前晚的《中国好声音》第四季中,徐林以微胖呆萌的邻家男孩形象,进入我们的视野。节目中,不仅有父母相随,就连他颜值颇高的小女友,也让众多观众直呼可爱。

  而他演唱的自己改编的台湾大热歌曲《姐姐》,更是一下子勾住了导师哈林的耳朵,让他第一个为其转身。大胆的Funk风格,充满了徐林个人独特的味道,尤其是在说唱部分,导师那英毫不吝啬发出“不错”的称赞,并在几个连续的“姐姐”呼喊中,第二个为他转身。而本季人气最高的周杰伦导师,也在歌曲结束前及时转身,并附言是“贪心希望听完整的表达”。终于唱完整首歌,徐林累得大大地舒了一口气。

  选择《姐姐》这首歌参赛,徐林经过了一番不小的挣扎。因为这种歌受众并不算广,而他第一次听这首歌的时候,就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当时心里就有一个改编的大体思路,因此改的时候也特别快,不到三天就完成了。他改编后的《姐姐》,不仅和原唱谢金燕的风格大相径庭,连导师都说这首歌的节奏被打碎了,但却十分琅琅上口,让人忍不住想要随着一起律动。正如其小女友所说,“别看他呆呆的,做音乐可是很大胆的”!

  因为喜爱唱作,徐林最后在三位导师的盛情邀请下,选择了周杰伦,如愿进入周杰伦的战队。节目播出后,他也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心情:“每个80后心里应该都有一个周杰伦情结,至少我有,太多、太多歌,伴着我一起成长。我唱的不够好,但起码我可能是最爱音乐的那个。”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好声音|北漂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