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紫帽园坂儿媳苏碧芳为公婆点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7-12 10:39
  

  晋江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_蔡培仁)近日,晋江紫帽镇计生办、计生协会、妇联,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连日来有不少群众积极自荐或推荐身边的家庭,这不,家住紫帽园坂村的苏碧芳就写来稿件,为公公婆婆点赞,表示自己就生活在一个最美家庭里。

  “勤俭持家、夫妻和睦、乐于助人。”苏碧芳很干练地以三个词来形容自己的公公蔡曙光和婆婆吴春阳。她说,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不错,但是公公婆婆一直把勤俭节约当做生活的准则,不浪费不铺张。饭桌上看不到剩饭剩菜,生活中的垃圾他们也都会分类处理,旧衣服玩具捐赠给贫困山区的儿童。家里有汽车,但是公公每次出行却都骑着电动车,有人说公公小气怕浪费油钱,但他却说:“现在大气污染严重,汽车尾气就是一大污染源,每个人都要为环保事业作点贡献。我不能改变别人,但我能从自身做起,影响部分人。”

  苏碧芳说,公公婆婆一直秉持着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态度。村里有喜事丧事,他们两个都会去帮忙。平时对自己很节俭,不舍得浪费一分钱,但是对于公益活动的捐资却很积极。村里成立慈善基金会、慰问孤寡老人,为学生颁发助学金……作为村基金会理事成员,公公经常带头捐资,带动他人献爱心,为村里公益事业作贡献。

  最让苏碧芳佩服的是,公公婆婆结婚25年以来,从来没有吵过架,夫妻之间相敬如宾。每天早上6点钟,在清濛南迎宾大道的人行道路上,总可以看到有一男一女,一胖一瘦运动的身影,没错,那就是她的公公婆婆在晨练。公公血压偏高,婆婆血糖高,他们互相关心,互相监督对方一定要坚持运动。而在对待双方父母方面他们也有着共同的理念,经常利用空闲时间探望父母,与长辈喝茶聊天,尽力在父母有生之年长陪左右。

  “我很庆幸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平凡而不普通的家庭。”苏碧芳笑着说,他们这样的家庭,就是最美的家庭了。

  征集令

  寻找范围:凡在紫帽镇居住、生活、工作的单位职工、居民,传承良好家风,在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家庭都可参加。

  参与方式:此次活动采取组织推荐、群众自荐、互荐的方式进行。群众可将推荐的家庭情况以附件形式发送邮件至499734224@qq.com,或关注“紫帽新语”微信公众号回复想要推荐的家庭,同时留下个人姓名和联系方式。

  作品评选与奖励:通过投票评选、组织评选等环节,活动最终评出“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五类“最美家庭”,各奖励800元,并颁发证书。若干优秀家庭,各奖励300元,并颁发证书。

标签:紫帽|儿媳|公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华峰王华峰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