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联姻互联网 晋江中医院实现就医自助化、无纸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7-10 07:55
  

  晋江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_林文婧 秦越 文图)排队挂号时间长、看病候诊时间长、取药缴费时间长、医生问诊时间短……为了让看病更加方便快捷,不再“兜兜转转一上午,时间全在排队处”,昨日,晋江市中医院移动互联网医院——患者移动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并接入微信服务号,市民用手机即可获取个人相关的医疗与健康服务,就医服务实现全流程移动自助化、无纸化。

  孕妇张小姐第一次来中医院就诊,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她通过“扫一扫”添加了晋江市中医院微信公众号。通过个人信息实名注册,完成身份认证后,系统提示“在线注册成功”。随后,张小姐在操作界面中“导诊”一栏选择“预约挂号”,点击妇科(三楼),并选择一位医生,预约了“9:00—9:30”的时间段。系统继而提示“挂号需知”,通过绑定银行卡进行诊疗费支付;预扣完成后就算预约成功了。随后,张小姐按预约时间段就诊结束后,医院以微信形式同步发送就诊病历和医药费用,张小姐按照提示即可完成药费支付,并能查看账单明细。

  “本来还担心挂不上号看不了病,因此不到8点就来排队了,没想到用这个操作,这么快就做好相关检查了,挂号、看病、交钱、拿药……加起来也就1个多小时,确实挺方便,医院的做法也很时髦。”张小姐表示。

  据了解,该服务平台能够为市民提供智能导诊、预约挂号、门诊付费、检验/检查报告、住院押金预交、住院每日费用清单、出院小结、住院结算等从门诊到住院的全流程医疗服务,不用排队就可轻松看病。

  “中医院是闽南首家移动互联网医院,运用‘互联网+患者服务’,有效缓解‘看病难’,实现了排队、缴费零等待,患者看病时间平均能缩短一半以上;同时,医院诊疗秩序也更合理,实现费用透明化,号源更公开、公平、公正。”晋江市中医院副院长郭森仁表示,目前软件还处于试运行阶段,预计本月底正式运行。

  “这种做法符合公立医院改革精神,契合年轻患者就医需求,创新服务方式,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晋江市卫计局相关人员表示。

  

标签:晋江|中医院|互联网|移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