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一老板导演资金拆借迷局 投资者被卷走1.29亿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5-07-03 09:49
  

被欠钱人员名单

东南网7月3日厦门讯(海峡导报记者 刘承烺 实习生 张舒慧 杨霞/文 陈巧思/图)对于一些借钱给刘小东(化名)的人来说,这个夏天有点难熬。

在这起事件中,至少48人资金无法收回,借款金额至少1.29亿元。受害人遍及厦门、三明、宁德及广东、台湾等地,多个家庭因此陷入困境。

导演这场迷局的是43岁的厦门本地人刘小东。他善于包装自己,利用聪明的头脑、极佳的口才与人性的弱点,完成了这场资金拆借迷局。

剧本1 快借快还,请君入瓮

刘小东最开始向投资人借钱时,都是以帮人转贷为由,借款时间一般在半个月至一个月之间,月息2分或3分。还款时间一到,刘小东就将本息一起还给借款人,逐步建立信任。

做了多年地产投资生意的黄先生,遇到刘小东前,生意顺风顺水。2009年初,因购买同一栋写字楼,他结识了刘小东。

因为购买的是烂尾楼,有产权纠纷。刘小东经常约上黄先生一起去找开发商交涉,“交涉时,一套一套的,非常能说”。

2012年的某一天,刘小东突然上门拜访黄先生,称有一客户的银行贷款即将到期,但没钱还。刘小东接下了单子,资金有缺口,希望黄先生帮忙周转。等客户把钱还银行后,立即从银行贷出,黄先生就可以拿到本息。

半个月后,黄先生的账户果然出现了预期的数字。此后,黄先生多次借钱给刘小东周转,每次都准时回款。黄先生渐渐卸下了防备之心,共借出585万元,借款时间延长至半年,借条也一张又一张地收进保险柜。

2014年下半年开始,刘小东似乎开始有些“健忘”。到了还款日期,以前很准时的银行短信提醒没有到来。黄先生打电话催款,刘小东告知,最近资金周转困难,希望宽限些日子。在黄先生看来,刘小东有那么多房产,应该不会骗人。

但事情并没有朝黄先生设想的方向发展。2015年1月1日,元旦佳节。黄先生并没有什么心情过节,因为刘小东彻底不付利息了。接下来,刘小东不断找借口拖延,直到5月20日电话打不通。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老板|投资者|欠钱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