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举报“两非”行为 最高奖励5万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7-01 08:18
  

  晋江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_林文婧 通讯员_洪建庭)记者昨日从晋江市卫计局获悉,为鼓励群众主动举报有关“两非”案件线索,进一步加大查处“两非”(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简称“两非”)案件工作力度,晋江决定对于举报“两非”行为相关线索并经调查属实的个人进行重奖,奖励最高金额可达5万元。

  举报原则遵循有奖举报,按照“实事求是、保密守信”的原则,鼓励广大群众关心、参与“两非”案件查处,以促进民主监督。凡居住在晋江的公民、户籍在晋江居住在外地的公民,以及本市范围内的法人和其他组织实施“两非”行为的,均属于举报的范围。对举报人的姓名、地址、电话等会实行严格保密。

  举报内容包括下面6类:利用B超、采血和其他技术手段为他人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行为的单位或个人;举报妊娠妇女进行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或者选择性别终止妊娠行为的;非法组织、介绍妊娠妇女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或者选择性别终止妊娠手术的单位或个人;药品生产、批发、零售机构非法销售和使用终止妊娠药品的单位和个人;医疗保健机构、计生技术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违规使用、销售终止妊娠药物的行为;举报因性别歧视故意溺弃婴儿的行为。

  举报电话:0595—85609110

  奖励办法:对举报经调查属实的案件,按案件的处理程度情况进行奖励举报人。多人举报同一案件的,只奖励第一举报人。1.案件查实后经相关部门进行行政处罚的,按处罚的轻重给予1万-3万元的一次性奖励金。2.案件查实后经相关部门立案查处后达到以下标准的:指涉案人员被判处有期徒刑、缓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吊销执业(助理)医师证书、吊销(助理)护士执业证书,吊销乡村医师证书,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给予3万-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金。

  

标签:两非|举报|奖励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