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1元理发”引老年朋友关注 希望更多爱心商家加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6-26 08:41
  

  晋江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_胡志法)只要花1元钱,每周一上午,60岁以上老人便可在安海新形象美容美发店接受单剪、单理服务。(相关新闻:安海一家美容美发店1元理发 筹集善款帮扶困难群众)昨日,本网对此报道后引起广大老年朋友的关注。“1元理发”能否走进更多街区与村居?很多人充满期待。

  昨日,晋江经济报官方微信对“1元理发”善举予以推送后,引来好评如潮,广大网友纷纷“点赞”。对于安海出现的“1元理发”,晋江其他街镇的老年朋友羡慕不已。

  “1元理发不止是省了几块钱,最关键的是,这是对尊老敬老最好的诠释和传播。”昨日上午,内坑古山村的姚老伯看到本报报道后打来电话这样说。

  姚老伯同样希望,内坑一带有爱心的美容美发店也响应这一行动,在家门口为当地老人提供“1元理发”服务。姚老伯说出广大老人朋友的心声。

  昨日,新形象美容美发店负责人阿清表示,在晋江率先推出“1元理发”敬老服务,这不是商业炒作噱头,而是真心希望以此激发更多同行的社会责任感,共同把“1元理发”服务延伸到晋江各个角落,让更多老年人受益,成为晋江这座爱心城市的又一“品牌”。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全民“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风气,即日起,晋江经济报向晋江广大美容美发商家发出倡议,加入“关爱老人1元理发”公益活动。

  作为爱心美容美发店,您只要抽出每周一个上午时间,为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单剪、单理”的1元钱理发服务。届时,需要服务的老人只要在商家规定服务时间段内,到这些爱心商家中的任何一家,出示身份证,填写服务对象记录表,并往捐款箱里投入1元钱,就可以理发了。

  此次“1元理发”所得善款将全部捐给公益事业。同时,晋江经济报将把愿意加入这一行动的爱心商家予以公布,并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关爱老人,从“头”开始。欢迎广大美容美发店加入我们关爱老人公益行动。爱心热线:15805952318、82003110。

  

标签:1元理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