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公园垃圾“浮上头” 拦车收费“死灰复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6-11 08:52
  
  晋江新闻网6月11日讯(实习生_林心怡 记者_刘莹莹)炎炎夏日,携家人或者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到公园乘凉,欣赏园区内的花红草绿,与湖面的鱼儿嬉戏,是最惬意不过的事情。公园是供市民游览、观赏、休憩及锻炼身体等活动的去处,市民在使用公园配套设施同时要加以爱护。然而,近日有市民曝光了一组公园垃圾漂浮的照片,让我们跟着微镜头去看一看。

  镜头一:“小荷才露尖尖角,却有垃圾浮上头。”网友闽南清新曝光,晋江竹树下公园湖面上漂浮了一层生活垃圾、死鱼,臭气熏天,路过的行人都一路小跑赶紧避离,只剩旁边几株荷花艰难地在垃圾堆里生长。网友闽南清新呼吁,相关部门尽快对湖面垃圾进行清理,同时他还呼吁市民,不要乱扔垃圾,给孩子们一个健康清新的休闲场所。

  镜头二:除了湖面垃圾外,网友山水州江也曝光了竹树下公园干净石桌变成垃圾堆的照片。公园桌椅本是提供给市民休憩的场所,然而却有部分市民在石桌上用餐后,不加以收拾就离开,留下垃圾与蝇蚁为伍。山水州江希望通过微镜头的形式呼吁广大市民,文明游园,不要自己吃了美食,却给其他人留下垃圾。

  镜头三:右手一根长棍,左手拿着钞票,镜头里的老人俨然一副“包租婆”的架势。画面看似熟悉,原来是早前报道过的曾井菜市场多名妇女拦截过往车辆,向车主强行收费现象又“死灰复燃”了。有些来卖菜的市民被老妇人吓唬一下就给钱了,有些也坚决不给,其实制止停车乱收费不仅需要职能部门加以监管,也需要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只要坚决不给,这些妇人也就占不了便宜。晋江前期费了很大的精力才将停车乱收费这股歪风制止住,部门和群众一定要共同努力,露头就止,露头就报。

  征集令

  你若是一位热心城市管理的市民,愿意用手中的相机或手机拍摄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可将姓名(也可以是网名)、联系方式等相关个人信息传至jjjxhgl@163.com,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晋江经济报、晋江电视台将开设专栏刊发相关照片,对所反映的问题进行曝光(信息不全者不予选取)。拍摄照片一经采用,每幅给予稿费100元;每年度根据曝光问题的典型性、整改效果和对工作推进作用等,评选出优秀整改项目和优秀城市“微镜头”摄影志愿者,给予每位优秀城市“微镜头”摄影志愿者3000元奖励。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