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洗车店“霸道”经营 污水横流路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6-11 08:37
  

  晋江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_胡志法 文图)车辆停在店外清洗,污水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到人行道上。近日,热心市民致电新闻热线82003110,反映晋江市区梅岭路新奇特汽车维修中心这一行为,希望相关部门介入处理。

  走访:路边洗车污水横流

  这家汽车维修中心位于梅岭路与桂华路交叉处。9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用高压水枪对一辆停在店外的车辆进行清洗(如图),冲洗完的污水顺着地势直接流到旁边非机动车道上的下水口。周边路面污水横流、泥沙堆积。

  由于连日雨水过后天气放晴,前来洗车的人络绎不绝,车辆一直排到店外的非机动车道上,路过行人及车辆只能绕道而行。

  “我每次从这里经过,路面都是湿答答的,从来就没有干过。哪天摔倒了,谁来负这个责任?”附近居民王老伯抱怨说,洗车店只顾赚钱,一点也不考虑行人的安全。

  负责该路段的一名环卫工人说,洗车店的污水四处流淌,有时伴着沙尘等杂物一起直接流向下水管道,导致堵塞并引起路面积水。

  对于上述占道洗车、污水横流问题,新奇特汽车维修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规定退到店内洗车。

  处置:城管部门督促整改

  据晋江市区一家正规洗车店店主介绍,正常情况下,清洗车辆的污水至少要经过4次过滤才会排入污水管道,即洗车间清洗后,水流入室内的截水沟,进入污水收集池,再依次进入沉淀池、清理池,然后才会排入污水管道。

  记者随后将此情况通过“晋江城管”微信图文并茂地向晋江城市监督管理指挥中心反映。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将转交相关单位予以处置,责令该洗车店进行整改。据悉,按照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洗车店应设置污水沉淀处理设施,清洗机动车辆时不得占用市政道路设施,不得将污水直接向下水道和路面排放。

  晋江城市监督管理指挥中心同时提醒广大市民,除了上述占道洗车外,诸如井盖破损、信号灯不亮、行道树损坏、下水道堵塞、水管破裂、路面积水等城市管理问题,您都可以通过拨打12319或者加入“晋江城管”公众微信号进行反映,城管部门会将案件派至相关部门处理。线索一经采用,按新闻价值大小,您至少可获得30元话费奖励。

  (感谢王先生拨打热线82003110提供线索,奖50元。)

  

标签:洗车店|污水横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