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患难夫妻早产一对龙凤胎 6万医药费缺口让家陷困境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5-06-03 09:27
  

  闽南网6月3日讯 隔着泉州儿童医院监护室的玻璃窗,妈妈彭雷第一次见到屏幕里的孩子,眼泪静静地流下来。屏幕另一边的保温室里躺着哥哥大宝,妹妹小宝,生下这对龙凤胎距今天已经六天了,兄妹俩早产50多天,体重各只有3斤。

哥哥大宝闭着眼睛正在睡觉,兄妹俩均未度过危险期

哥哥大宝闭着眼睛正在睡觉,兄妹俩均未度过危险期

  前日,监护室外,孩子的爸爸陈艳金,手中揣着两叠厚厚的费用单,在缴费窗口和病房间来回徘徊。他心里着急的是,孩子还要住院20多天,明天的费用,还能去哪里借?

  龙凤胎的爸妈,一个东北人,一个湖北人。彭雷30岁,比丈夫陈艳金大5岁,离过一次婚,和前夫有个儿子。天南地北的差距,曾遭到家人强烈反对,他们坚持要在一起,一起来泉州打工,迎来上天赐予的一份珍贵礼物——双胞胎宝宝。

  可是上天也跟他们开了个玩笑,让宝宝提前来临,让他们悲喜交加。

妹妹小宝比哥哥瘦弱,仍需要吸氧

妹妹小宝比哥哥瘦弱,仍需要吸氧

  她

  离婚后等3年 遇到北方的他

  今年30岁的彭雷,不是第一次生孩子。

  “要是这次像第一次那么顺利,就好了。”前日,在泉州儿童医院监护室外,她垂着头,想起10年前,在泉州顺产生一个5斤重的男孩,生产出院,才花1000块钱。而这一胎是龙凤胎,住进监护室保温箱不到6天,就已花去4万多元。

  彭雷是湖北人,初中毕业后就辍学,从农村外出打工。18岁时,她被父母安排过一门亲事,嫁给隔壁村的男人。结婚时,她第一次见到丈夫的面,他大她14岁。两人没半点感情基础,分隔两地,各自打工生活。婚后两年,20岁的彭雷怀孕生子。儿子5岁时,她终于提出离婚,儿子给前夫抚养,她每周给儿子打电话,每月定期汇生活费。

  单身的三年里,父母也介绍了不少亲事,都被她拒绝了。直到两年前,在淘宝上卖手机配件时,她遇到一个东北买家,缘分就这么神奇地来了。

  “就是一见如故,特别有话说的感觉。”聊了一段时间,她决定飞去东北,寻找幸福。当时,家人都不看好,“差距太大,根本不现实”,却拦不了铁了心的她。

  他

  父亲患病卖房卖地 七拼八凑不够钱

  25岁的陈艳金,家在黑龙江大兴安岭农村,一家五口人,他最小。除了父母外,还有一个大姐和二哥。

  昨日,海都记者致电给大姐陈艳丽,她说,家里的情况很不好。十多年前,在外打工的父亲,患了严重的胃病,家里卖了房子、地,还借了不少外债,给父亲治病,一家人寄居在姑姑家里。好不容易父亲的病情有所好转,母亲又患上了精神疾病,需要人照顾。

  为了减轻家里负担,父亲患病后,十三四岁的陈艳金就出来打工。“他把外出打工挣的钱都寄回家里,给爸妈看病了”,陈艳丽说,弟弟是个孝顺懂事的孩子,好不容易两位老人情况好一点,又娶了老婆,日子眼看快要好起来了,却遇上早产。

  陈艳金的二姨庞女士,也为外甥揪心,她家已经借了1万多块钱给陈艳金,其他亲戚也凑了1万多给他。可是亲戚朋友都是农村的,家里并不富裕。如今,该借的都已经借完了,不知外甥能不能挺过这次难关。

  他们在一起很踏实 无奈悲喜交加

  两年前在一起后,陈艳金带着彭雷,一块到泉州打工。

  “那时家人还不太同意,我们只想过踏实的日子。”陈艳金说,他在南安官桥的石材厂找了份工作,每个月3000多元,老婆也找了一份工作,直到怀孕后才没去上班。

  两人精打细算过日子,攒了一万多元,盘算着应该够孩子出生。没想到,彭雷怀的是双胞胎,把陈艳金高兴坏了。“感激上天眷顾我,一下给我们两个孩子。”陈艳金笑着说,他赶紧领着老婆,回湖北领了结婚证。

  结婚时,没有办婚宴,两人独自到一家餐馆吃了顿饭。“他这人很乐观,也很负责任,我没有看错人。”彭雷淡淡地笑着,后来家里人看到艳金人还不错,就同意两人婚事。在外面打工,两人都跟家里的亲戚没什么往来,身边的朋友也不多。“他也羡慕人家能热热闹闹地办婚礼,可是我们身边没有亲朋好友,怎么办?”

  老婆肚子一天天大起来,陈艳金就张罗着买宝宝用品。“我们是双胞胎哦,要买两份。”不论是买奶瓶、玩具和宝宝服,陈艳金总爱这么说。下班回家,他喜欢把宝宝衣服、奶瓶拿出来看,看着看着就笑了。

  困境

  孩子体重过轻

  仍差6万医药费

  5月下旬,怀孕七个月的彭雷,隔几分钟就开始频繁宫缩。他们赶紧看医生,到了泉州儿童医院住院保胎。“医生当时说,孩子可能会早产,甚至不敢保证能不能活,我们听了就抱头痛哭。”彭雷说,后来保胎7天,孩子还是早产了。

  前日下午4点,是探视时间。通过监控视频可以看到,1床的哥哥大宝,脸蛋圆圆的,闭着眼睛正在睡觉。31床的妹妹小宝,看起来比哥哥瘦小,仍需要吸氧。护士阿姨,正在给小宝换纸尿裤,美梦受到打扰,小宝挣扎着身子,小脸憋得通红。

  科室的王医生告诉记者,大宝小宝是36周的早产儿,身体各个器官,发育相对不成熟。特别是消化系统。大宝的体重是3.3斤,情况相对较好,小宝体重仅3斤,仍需吸氧。

  经过这几天抢救,目前2个宝宝相对稳定了。大宝目前,能够吃11毫升的奶,而小宝,只能吃三四毫升。不过,2个宝宝目前均未度过危险期。“早产儿可能会出现多种并发症,有的并发症会过一阶段才出现。”王医生说,比如消化系统是否有问题,得出生10天至2周时,才能发现。因此,虽然现在宝宝们的情况稳定,但之后也可能会出现需要抢救的情况。

  若是宝宝们没有出现其他并发症,医生预计1个月后,等宝宝们的体重长到4斤,就可以出院。而这期间,仍需要约6万元的医药费。(海都记者 陈晓婷 林莉莉 谢明飞 实习生 赖志昌 文/图)

  如果你愿意帮助这对早产龙凤胎,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捐爱心款

  1.银行汇款

  账户:6230 3611 0703 8281 740

  (福建省农村信用联合社,户名:彭雷)

  2.微信扫码,可直接给孩子妈妈捐款。

微信扫码,可直接给孩子妈妈捐款。

微信扫码,可直接给孩子妈妈捐款。

标签: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