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在全省率先公布行政权力清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6-01 08:41
  

  晋江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_庄诗莹)近日,晋江在全省县(市、区)中率先公布了市级行政权力清单。记者从晋江市委编办了解到,经审核确认,晋江市市级行政权力共3899项,截至5月份,精简342项,精简率达8.1%。

  据了解,此前,省委编办、泉州市委编办将晋江市行政权力清单作为范本发给县(市、区)参考借鉴。

  晋江市委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晋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行政权力清理工作,始终坚持职权法定、简政放权、便民高效、权责一致、公开透明的原则。经过全面部署、全面梳理、全面清理、全面审核、全面公布等五个环节,率先完成了行政权力清理工作,并于5月27日在“中国晋江”政府门户网站上正式对外公布。

  经审核确认,全市市级行政权力共3899项,包括行政许可225项、行政确认76项、行政处罚2626项、行政强制166项、行政征收38项、行政征用3项、行政裁决11项、行政给付13项、行政监督检查492项和其他权力249项等10个类别,其中涉及37个市直部门。截至5月份,全市共精简行政权力342项,精简率达8.1%。

  该负责人介绍,晋江市通过行政权力清理工作,摸清了权力家底,厘清了权力边界,明确了政府权力及法律依据,有利于政府职能转变,有利于各部门更好地依法履职,有力地推动了简政放权工作。

  据悉,推行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就是把政府所掌握的各项行政权力进行全面界定,形成清单公之于众,接受社会监督。其根本目的,是进一步明确政府工作部门职责权限,大力推动简政放权,加快形成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依法保障的政府职能体系和科学有效的权力监督、制约、协调机制,全面推进依法行政。

 

标签:行政权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