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面向在中心市区工作高层次人才 144套限价房开始申购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5-05-29 08:37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日下发通知,市政府拟从东宝花苑人才房划出144套人才限价房,面向在泉州中心市区(指鲤城、丰泽、洛江、泉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工作的高层次人才限价出售。

  东宝花苑人才限价房位于东宝花苑小区(地处东海片区桃花山南坡,西临宝珊花园,南接宝秀安置小区)内的第29、30、31幢,有123.73平方米76套和99.72平方米68套两种房型。按照《泉州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规定》,普通限价房的价格为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的80%,经测算,东宝花苑人才限价房价格为6180元/平方米(7725元/平方米×80%)。

  申请购买东宝花苑人才限价房的高层次人才,其本人和家庭成员必须在泉州中心市区无自有住房且未享受过泉州政策性住房或其他住房优惠政策,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①工作单位属于在泉州中心市区工商注册,符合《泉州市民营企业高层次人才指导目录》规定条件的高层次人才;

  ②在泉州工作的省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海西产业人才高地领军人才、海西创业英才,泉州市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本款规定的四类人才以下简称泉州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

  ③经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认定的其他人才。

  根据各区民营企业纳税(上年度纳税额500万元以上)情况及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数量指标分配如下:鲤城区44套,丰泽区32套,洛江区16套,开发区31套,台商投资区21套。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每人限购1套限价人才房。市人社局将根据各区实际申报情况对指标分配进行调整。

  通知要求,各区人社(公务员)部门应向所在地政府请示确定申购人才限价房的资金筹集方式:①由各区财政向建设单位购买,再由区政府根据本地实际,制定人才限价房分配办法进行分配;②由满足条件的高层次人才或其所在企业直接向建设单位购买。

  即日起,申购人应如实填写《泉州市高层次人才限价房申购申请表》,由所在单位及人社(公务员)部门审核后填写《泉州市中心市区高层次人才申购人才房汇总表》。各区人社(公务员)部门应于6月1日前将申购材料报送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家和引智工作科,电子版发送到邮箱。

  (记者 谢曦)

标签:限价房|高层次人才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