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蔡崇达回晋江举行青春分享会 学妹专程赶来看男神“得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5-26 09:03
  

  晋江新闻网5月26日讯 他16岁获得全国创新作文大赛一等奖,24岁出任《周末画报》主编,之后仅用三年时间成为《GQ》最年轻报道总监,如今的他,凭借男装品牌“单农”强势席卷时尚界,他就是蔡崇达。昨日上午,受晋江团市委邀请,国内资深媒体人、晋江籍青年作家蔡崇达在泉州轻工学院开展名为“故乡与成长”的青春分享会,与现场300多名观众分享他的往事趣闻,并通过微信“摇一摇”的方式抽取10名幸运观众,赠予其亲笔签名的代表作《皮囊》。

  当天上午9时左右,蔡崇达尚未现身,现场已是座无虚席,其中在校大学生、中学生占大多数,不乏众多文学青年,几乎人手一本《皮囊》,互相讨论着自己喜爱的篇章、从中得到的感想。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小林专程赶到轻工学院看男神。她说,因她和蔡崇达同为东石镇侨声中学校友的缘故,她从学生时代起就在关注蔡崇达的文章,而蔡崇达在学弟学妹眼中俨然就是“神话”一般的存在。“说他是‘男神’一点都不为过,《皮囊》太有深度了。”小林笑道。

  人群中突然发出一声尖叫,众人停止谈论纷纷往大门望去,是“男神”蔡崇达来了!只见蔡崇达面带微笑、步履稳当地入场就座,向观众问候示意,全场的热情再度被点燃,爆发出一阵阵掌声与喝彩。“大家不用拘谨,你们完全可以叫我‘达哥’,当然有些小同学称呼‘达叔’也没问题哟。”简短诙谐的开场白后,蔡崇达开始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他在求学、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趣事。他坦言自己虽然年少成名,却也遇到许多挫折和压力,所幸一路走来,除了师长的关心指点,他始终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他戏称为“得瑟”。“我觉得自己就是‘闽南性格’,不拖泥带水、一剑封喉的风格。”蔡崇达开始有些“得瑟”地笑道。

  谈及家乡,蔡崇达满是怀念和崇敬,即使身处京城,他也无时无刻不在宣传家乡泉州晋江,多次为家乡撰写稿件宣传。他庆幸自己身为晋江人,身为闽南人,闽南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家族宗亲意识给予了他无穷的创作源泉和精神动力。用他的话说,闽南是“储藏最原始的传统文化精华之所在”,是“儒释道一体的文化根系”。他直言不管在外事业多成功,都要经常“回家走走”;“家乡”和“远方”,其实并不矛盾。

  在提问环节中,不少在校生倾诉自己在求学中遇到的诸多迷茫,甚至有人表示自己生活在绝望中。对此,蔡崇达先是大笑,随即认真地说道:“有本书叫《谁的青春不迷茫》,听起来有些矫情,但实际上这就是现实。朋友们要换个角度看问题,迷茫也意味着多种可能的出现,我希望大家不要轻易接受别人所给的‘成功定义’,不要随便被别人贴上标签。成长会有很多烦恼,要有傲气,却不骄傲,吸收那些贬低你的话,享受你最喜欢的事情,多一点理解他人的能力。”掌声雷鸣而至。

  (记者_张方舟 文图)

标签:蔡崇达|青春分享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