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福厦高铁拟年底动工 按时速350公里标准规划建设

www.ijjnews.com    厦门网-海西晨报  2015-05-26 08:04
  

  在不久的将来,从厦门到福州将变得更加便捷。昨日,记者从厦门市发改委获悉,福厦客运专线(高铁)已完成项目预可研审查,有关前期工作正快速推进。按福建省计划安排,该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在今年年底动工,2016年全面开工建设。

  厦门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福厦高铁以及渝长厦高铁的规划建设,将打通陆上海上丝绸之路。

  国家《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明确支持福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明确海上以重点港口为节点,共同建设通畅安全高效的运输大通道。厦门作为福建自贸试验区的重要片区,通过快速安全高效的高铁项目联通“一带一路”是国家战略实现的需要。

  据了解,福厦客运专线(高铁)项目东起福州市,接入京福高铁,沿线经福州、莆田、泉州,至厦门市并延伸到漳州市,线路全长约254公里,远期预测客运量约3500万人,考虑采用与京福客专标准统一的350千米/小时的速度标准规划建设。

  与此同时,渝长厦高铁通道厦门至长沙段运输距离约800公里,定位为客运专线,推荐速度目标值250千米/小时以上。至长沙后可接入渝长高铁,直到重庆。

  “厦深铁路、合福高铁等线路的开通让厦门成为沿海线的重要枢纽城市。”厦门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经济上,铁路线路的开通经营密切了厦门与长三角、珠三角、闽西乃至中西部的区域交流合作,大运力运输通道更加顺畅,支撑厦门经济腹地向内陆进一步拓展。

  (记者 刘宇瀚 通讯员 李春妮)

标签:福厦|高铁|建设
稿源:  厦门网-海西晨报  编辑: 郭婧婧郭婧婧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