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纪委通报 4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四风”典型案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5-26 07:55
  

  晋江新闻网5月26日讯 近期,晋江市纪委先后查处了四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四风”问题的典型案例,并予以通报。

  新塘街道塘市社区党支部书记柯国祥贪污、私分征地补偿款及收受征迁对象贿赂等问题

  2011年下半年,柯国祥利用协助、配合市政府在晋江市经济开发区新塘园区的项目征迁工作,利用审核申请青苗补偿款等职务之便,伙同他人,以其经营的晋江恒茂制衣有限公司的生产厂长名义,虚报49.24亩无主莲藕地,将青苗补偿款共计人民币187128元占为己有,其中柯国祥个人得款47128元;2011年12月,柯国祥伙同他人以帮助被征迁对象申领莲藕青苗补偿款为由,非法收受每亩2300元的“好处费”共计人民币772206元,其中柯国祥个人所得款人民币244239元。目前此案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新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曾德阳在征迁过程中收受礼金和购物卡等问题

  2009年至2014年间,曾德阳在担任晋江市新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期间,利用其负责征地拆迁、计生等职务上的便利,先后多次非法收受柯国祥(另案处理)等多人贿送的款、物共计人民币192000元,其中,购物卡累计22000元。目前此案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晋江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政策法规科科长施天圳收受计生管理对象贿赂问题

  施天圳在担任晋江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政策法规科科长期间,利用负责发展规划科、政策法规科及参与计生检查工作等职务上的便利,于2008年10月至2014年上半年,先后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71000元,其中,购物卡累计2000元,为他人在按最低限缴纳社会抚养费等方面提供帮助。目前此案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晋江市行政执法局灵源中队中队长黄诗熊受贿问题

  黄诗熊在担任晋江市行政执法局梅岭中队中队长、新塘中队中队长、灵源中队中队长期间,利用对辖区内“两违”的巡查、制止、上报等职务便利,采取不上报“两违”行为、选择性巡查等方式放纵、包庇违建行为,默认未批先建、违章加层,从中收受违建业主钱财;通过由社会人员充当“中间关系人”出面与违建业主讨价还价,“明码标价”,甚至通过“中间关系人”向违建业主索取或收受钱财。从2005年至2014年,黄诗熊共计收受违建业主或受托人转送的钱财共计人民币607000元。目前此案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晋江市纪委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高度警惕在土地征收流转、惠农补贴、旧村改造等方面存在的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以及执法、监管、公共服务等部门和行业违规收费和收红包、购物卡等突出问题,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教育管理。纪检监察部门要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记者_陈维曦 实习生_林心怡)

标签:纪委|通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