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首个校园“一键视频报警”系统正式启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5-19 08:15
  

  按响报警器 与值班人员“面对面”讲警情

  晋江新闻网5月19日讯 昨日,晋江市公安局“你听我讲”宣传活动日暨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晋江市养正中学举行,晋江首个校园“一键视频报警”系统正式启用。据悉,作为2015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晋江今年将投入200多万元在全市各学校主要出入口安装700多台“一键视频报警器”。

  校园“一键视频报警”系统安装在各学校主要出入口保安室的墙上,由报警器、实时对讲机、监控探头、警灯等组成,24小时运行,只要校园内及周边发生重要事件,保安、师生等可以第一时间按响报警器(如上图),报警器将迅速接入晋江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及学校所在派出所值班室,指挥中心及值班室的监控墙上立即显示报警人面貌和校园内及周边的情况,报警人可以通过报警器与值班人员进行实时对话。值班人员根据事件大小,指派附近警力赶到现场处置,同时,也可以利用联网监控进行现场指挥。

  晋江市社会治理应急指挥中心指挥室主任、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施建忠介绍,校园“一键视频报警”系统安装工作于5月份启动,目前已经安装20多台,正在调试之中,此举可以快速高效处置校园突发事件,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下一步,晋江也将在重点单位安装此套系统。

  施建忠说,晋江校园“一键视频报警”系统利用了晋江较发达的视频监控网络,突破了纯语音报警的局限,可以实时监控现场情况,是目前最先进、最可靠的报警系统。同时,施建忠也借本报提醒广大师生,切不可随意按响报警器,以免浪费警力,给自己或他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启动仪式现场,晋江市公安局还与养正中学签订安全防范宣传共建协议,并向学生们演示了航拍飞行器、指纹比对系统等先进技侦设备或手段。(记者_齐玉波 秦越 通讯员_陈维维 文图)

标签:视频报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