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以盗养吸 以贩养盗!南安摧毁一特大盗销团伙

www.ijjnews.com   泉州网-泉州晚报  2015-05-16 12:07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杨佳彬 黄耿煌)经过近一个月的抓捕,南安市公安局水头刑侦中队摧毁一个“以盗养吸、以贩养盗”的特大盗销团伙,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昨日,南安警方通报了侦破详情。

今年以来,南安官桥、水头、石井等乡镇接连发生盗窃摩托车、电动车案件,嫌疑人作案猖獗,进入民房后如入无人之境,肆意搜刮房间内财物。南安警方介入调查,通过调取事发周围的监控录像,锁定7名犯罪嫌疑人。对他们进行跟踪后,民警意外发现,嫌疑人在偷盗得手后,均会将电动车、摩托车运到厦门同安,转手给24岁的广东人李某杰。

为何嫌疑人不就近销赃,却不约而同地将赃车出售给李某杰?经过长时间的侦查,民警惊讶地发现,这些嫌疑人均有吸毒行为,而李某杰正是通过毒品将这些嫌疑人牢牢“控制”。

今年4月13日,民警在晋江一摩托车维修店将涉嫌盗窃的贵州籍王某、王某华、顾某一举抓获,当场扣押两辆被盗摩托车。4月21日下午,民警在水头下房村一租房将邵某、向某抓获,缴获作案摩托车1辆,螺丝刀等作案工具若干。5月7日上午,民警又在水头抓获鲁某和文某。

经审讯,7名犯罪嫌疑人对偷盗电动车等行为供认不讳。据悉,这7名犯罪嫌疑人分分合合,利用凌晨时分潜入民宅偷盗,所到之处,只要是有价值的财物,他们都洗劫一空,而后通过电动三轮摩托车运走。有一次偷盗时,嫌疑人偷走失主家的西瓜后,连一把刀也不放过。当民警询问为何偷刀时,嫌疑人竟理直气壮地表示:“偷了西瓜,没刀怎么切开吃。”通过调查,民警发现,这7名嫌疑人均吸毒。7日下午,警方在厦门同安一租房内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杰,并缴获被盗摩托车5辆,摩托车后备厢17个,并在其中一个后备厢中发现一袋冰毒,重约960克。

经审讯,李某杰交代,今年年初,他从广东来到厦门,流连于夜总会等娱乐场所,但微薄的工资不足以支撑,于是他想到通过销赃赚钱。随后,他认识了鲁某、文某等人,接触几次后,发现对方均有吸毒,他便想出以毒品交换赃车的主意。为此,他从广东运来毒品,每收购一辆赃车,就付给对方数量不等的毒品。

警方表示,经调查,这些嫌疑人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疯狂盗窃46辆摩托车、电动车,以及大量香烟、红酒、家具等物品。目前,8名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

标签:摩托车|犯罪嫌疑人|电动车|偷盗|毒品
稿源: 泉州网-泉州晚报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