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爱心格子铺特教分站成立 爱心人士送来首笔启动资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5-15 08:18
  

  捐赠现场,大家一起学手语。

  晋江新闻网5月15日讯 昨天,晋江市爱心格子铺第九个分站——特教学校分站成立。致公党晋江市委西园支部爱心人士为分站捐赠首笔启动资金,爱心格子铺工作人员为分站授牌。今后,学生将通过“争星、争章”的方式换取格子铺物品,举办跳蚤市场,传递小微公益。

  昨天下午,晋江特殊教育学校20多名学生来到爱心格子铺分站,分站设立在校史室附近,五六十平方米,外墙上装饰有整面墙的“感恩树”,在师生的精心布置下,格外温馨。现场,特教学校校长李燕玉欢迎爱心人士一行人,并向学生介绍爱心格子铺的相关资讯,手语老师为孩子们全程翻译。致公党晋江市委西园支部爱心人士为孩子们送来5000元物资和2000元现金。校方用这笔资金购买了学习用品、生活用品,摆放在格子铺的彩色“格子”内。

  特教学校党支部书记颜丽娜介绍,格子铺是小微公益在特教学校的汇聚地,格子铺内物品不向学生出售,而是以“争星、争章”的方式奖励给学生,目的就是为了帮扶阳光、乐观、自强、自立的学生。“这里的孩子比较特殊,除了学习成绩,我们还尤其注重学生在言行礼仪方面的进步,学生们在这两方面表现突出,都可以获得‘星星’奖励,多个‘星星’可以兑换‘月亮’‘太阳’,来格子铺换取不同的物品。”此外,格子铺特教分站将由老师带领学生一起运作管理,进而让高年级学生学会自主管理。分站将定期举办跳蚤市场,把爱心所得赠予总站,传递小微公益。(记者_林雅萍 陈巧玲 文图)

  相关新闻

  爱心格子铺5月帮扶对象

  安海“孝心少年”小雪

  晋江新闻网5月15日讯 本月,11岁的江西女孩小雪成为爱心格子铺帮扶对象。小雪多才多艺、品学兼优,因家境困境,除了学习她还要照顾弟弟。

  小雪目前在安海镇的一所小学就读,母亲6岁离家后,与爸爸、弟弟相依为命。父亲高先生在工地打工,每天早出晚归,小雪为弟弟和自己做一日三餐,承揽了所有家务。在小雪家的石头租房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但小雪却在这样的环境中,成为学校品学兼优的学生,她的行为感动了老师和同学,被评为学校里的“孝心少年”。(记者_林雅萍)

标签:爱心格子铺|分站|启动资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