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商晓娜作客晋江市图书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5-13 10:33
  

  “分享阅读分享成长”主题讲座现场

  与少年读者“分享阅读 分享成长”

  晋江新闻网5月13日讯   5月10日下午,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商晓娜作客晋江市图书馆,在三楼学术报告厅为近300百名少年读者及家长带来“分享阅读分享成长”主题讲座。

  讲座中,商晓娜老师用生动的语言,与少年读者们分享自己成长过程中的阅读经历,并建议少年读者们要养成阅读习惯,用读书改变人生。在谈及自身的创作之路时,商晓娜老师告诉大家,自己创作的素材来源于灵感,而灵感则源自生活的点滴。她鼓励少年读者要多观察生活,可以通过写日记、看新闻、听音乐等途径,将每天发生的事情、听到的事情、突发的事情记录下来,不断积攒写作的灵感,并且多进行思考与想象,从而写出好的文章。最后,商晓娜老师还与少年读者们倾情互动,帮助他们解决在写作过程中遇到难题。当小读者问及是否会写冒险类的书时,商晓娜表示,冒险类的书籍还未尝试过,但是接下来会考虑去尝试一下。讲座结束后,商晓娜老师还热情为少年读者们签名并和他们合影。

  本次活动为晋江市第五届悦读节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中共晋江市委文明办、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主办,晋江市图书馆、晋江市新华书店承办,旨在增进少儿的阅读兴趣和写作热情,提升少儿思考和写作能力。

  听得津津有味的读者

商晓娜的作品深受少年读者喜爱

商晓娜老师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儿童|文学|作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郭婧婧郭婧婧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