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正文

福建江夏学院专家组来灵源调研文化旅游项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5-11 09:01
  

  晋江新闻网5月11日讯 8日,福建江夏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孟昭洋一行4人来到晋江灵源街道,就文化旅游项目开展专题调研。实地考察后,灵源街道于前日上午召开座谈会,双方就灵源旅游开发现状、资源挖掘、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专家组在灵源街道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晋江五店市、草庵寺、灵源山、灵水古村落等旅游景区参观调研。红砖古厝、华侨番仔楼等极具闽南特色的建筑、丰富的民俗文化和浓厚的宗教文化,都给专家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而人杰地灵、坐拥大量古民居建筑的灵水古村落也令专家组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这里的一砖一瓦、木雕、砖雕都很精致,能保留得这么好很难得,确实应加以保护。”孟昭洋说。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街道文化旅游项目负责人的介绍之后,专家组成员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游客从哪里来?来了以后干什么?能让他们带走什么?孟昭洋认为,只有理顺了这些问题,才能更好地明确目标,找准定位。

  “现在不少旅游景区建筑风格相似,产品单一,同质化严重,如何挖掘出独一无二的本土特色,吸引更多外来游客,并且让他们印象深刻呢?”对此,孟昭洋提出了以下建议:灵源街道在前期策划规划过程中,应积极开展“对外调研”,通过样本调查等途径获取市场反馈的信息,明确目标受众的需求,才能提高效率、有的放矢;同时应“对内挖掘”,深度提炼挖掘具有灵源特色的元素。

  灵源街道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并把目前在项目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困惑说出来,虚心向专家们请教。“很感谢各位专家前来参观指导,给我们提了不少好点子,令我们受益匪浅。”灵源街道办事处主任苏振发表示,希望今后双方可以在文化旅游项目方面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增进友谊。(记者_沈茜)

标签:江夏学院|灵源|调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