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700多户许坑居民将用上自来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5-08 09:03
  

  社区已与自来水公司签订施工合同 预计四个月内完工

  晋江新闻网5月8日讯 近日,晋江罗山街道许坑社区居民反映,该社区700多户居民家未通自来水,饮水出现困难。昨日,记者从许坑社区居委会获悉,本月6日上午,社区已与晋江市自来水公司签订施工合同,一周内即将动工,工期预计在四个月内。不久的将来,许坑社区居民将能用上自来水。

  水井见底用水困难

  6日凌晨,微博网友“@吴玩具”向官方微博“@晋江经济报”反映称,罗山街道许坑社区一直没通自来水,大部分居民都在用井水,今年由于水井常没水,给日常生活造成了不便。

  那么,具体情况如何?昨日中午,记者进行了走访。

  许坑社区约有900户居民,2006年开始旧村改造,新建9座楼房可容纳约120户家庭。“新村楼房最高6层,2007年就已通自来水,但其余近90%的居民仍在用井水。”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吴荣新告诉记者,“今年社区缺水严重,很多早年挖的水井已见底无水。”

  “准备花3000多元,重新打个50米的深井。”居民吴先生说,他们家的井约有20米深,往年还能供三户人家用水,但今年只够自家一户勉强使用。由于井水水量不足,近期多次遇到煮饭洗澡时水流断断续续,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另一位居民吴先生今年刚翻建房子,因井水见底,前段时间特意花了1万多元请人打了一口100余米的深井。

  对于地下水位下降,多数居民觉得,这与2000多名居民常年饮用地下水和近期多数新建楼房钻深井有关。

  预计四个月内完工

  对于居民反映用水难的问题,吴荣新告诉记者,6日上午,社区已经与晋江自来水公司签订了施工合同,但因为还在研究收费标准,所以没有及时将通自来水的好消息告知大家。

  吴荣新介绍说,2013年年初,社区曾对安装自来水一事进行过摸底,之后和自来水公司实地勘查测量,绘制工程施工图纸,但预算要近200万元,资金缺口成了大问题。

  吴荣新表示,去年因井水水量不足,群众安装自来水的呼声越来越强烈。然而,“村村通工程”市镇财政补贴政策已经截止,居民若自己出钱通自来水,每户要出资3000多元。今年3月,经多方争取,晋江市同意按照2013年“村村通自来水工程”资金补助政策给予扶持。

  据晋江市自来水公司介绍,待首期工程款交付后,公司将在五个工作日进场施工,预计工期在四个月以内。(记者_黄伟强 秦越)

标签:许坑社区|自来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