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丈夫患病丧失劳动力 陈淑阴一人撑起五口之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5-06 09:12
  

  陈淑阴

  晋江新闻网5月6日讯 陈淑阴是磁灶镇岭畔村的二女户母亲,丈夫由于患有精神疾病,不仅丧失工作能力,每个月还需要承担1000多元的医药费。家中还有婆婆和尚在读小学的两个女儿,一家五口人的生活费和医药费都落在她身上。而每月700元左右的低保金根本不足以维持生计。因此,在照顾患病丈夫和婆婆之余,她还四处找活干,靠做苦力活挣钱补贴家用。

  昨日下午,当记者来到陈淑阴家里的时候,她正在附近一家陶瓷厂干活。得知磁灶镇计生办工作人员前来慰问,她才放下手中的活,匆匆赶回家。见到她时,她的头发、衣服和双手都布满粉尘。

  日子过得辛苦,陈淑阴却很少喊苦。聊天中得知,陈淑阴心脏不好,激动的时候容易喘不上气。为省下医药费,陈淑阴很少提起自己身体的事,更不敢去看医生,“家里已经这样了,我不能再拖累他们了” 。

  “现在的生活马马虎虎过得去,比我苦的人还很多。”身上的担子很重,陈淑阴却没有太多怨言,她的想法很简单,就是通过自己的双手,竭尽所能撑起这个家。

  征集令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乌鸦反哺”的性灵原态,让我们感悟到作为人的重要表证,漂泊在生活的经纬里,总有千丝万缕的情感把我们支撑,如果我们能够把他们一一解开,就会发现,60%以上的是属于母亲的。在成长的背后,母亲的无私付出你知道多少?为了你为了家,母亲身上还有多少你未曾知道的故事?

  晋江经济报联合晋江磁灶镇计生办、磁灶镇计生协会、磁灶镇流动人口办推出“献礼母亲节·寻找身边伟大母亲”特别策划。今年母亲节,让我们一起寻找身边的伟大母亲,通过笔和镜头,叙述伟大母亲最感人的故事。

  市民可拨打活动热线85880436、82080830,或通过官方微信“晋江经济报”推荐身边的伟大母亲(限磁灶镇范围内),推荐类别可以是为子女、为家庭不辞辛劳的母亲,也可以是通过双手致富家庭、改变家庭状况的母亲,抑或是其他您认为能体现母亲伟大的方面。活动末期,晋江经济报官方微信“晋江经济报”将启动“点赞伟大母亲”投票环节,评选出“伟大母亲”若干名,颁发奖励金和相关证书。(记者_沈茜 王家煜 通讯员_曾建林 文图)

标签:母亲节|患病|辛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