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4-28 08:36
  

  晋江新闻网4月28日讯 昨日,晋江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成员会议,研究晋江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5年工作要点等内容。晋江市领导陈荣法、刘文儒、陈健倩、周伯恭、曾清金等参加会议。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实施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晋江将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中央、省委、泉州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总体部署,紧扣“12345”跨越赶超战略落实体系,突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新型城镇化、生态文明建设、与资源配置市场化相配套的改革、社会事业领域改革、干部监督管理体制改革等重点,全力攻坚、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务求取得实效。

  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说,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总结“晋江经验”时指出:“‘晋江经验’是探索农村改革与发展道路的经验,是改革先行的经验。”可以说,改革是“晋江经验”的源泉和动力,进入新常态,改革更是晋江创新转型、谋求跨越的必然选择。

  陈荣法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牢牢把握改革创新这一主题,把改革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先行先试,全力以赴谋划改革、推进改革。要加强领导,各专项工作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抓好改革的设计策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等工作;分管市领导、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通盘考虑、全力推动;改革联络办要加强对全市相关改革工作的协调力度,推动专项改革措施的贯彻落实,确保全市改革步调一致、齐头并进。要全面落实,把制度建设与落实放在首位,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专项改革的工作规则和细则,强化专项小组联络员制度、督查制度、工作例会制度、信息报送制度等,确保改革推进制度化、规范化。要严格督查,把各项改革项目列入“三比一看促跨越,创新创业走前列”活动中“看实效”的评价内容,一并比、一并看、一并督促考核,力求改革走前列、出经验。要造浓氛围,努力形成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环境,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积极宣传改革惠民成效,并接受群众评判和社会监督。会议还研究了晋江市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规划体制改革等内容。

  (记者_阙杨娜)

标签:晋江|改革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少杰蒋少杰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