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正文

【微心愿】一辆电动车能让妈妈载货更轻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4-27 08:58
  

  晋江新闻网4月27日讯 “记得那个炎热的下午,我正写着作业,妈妈回来了,只见她骑着一辆陈旧的自行车,自行车的后座,有一大袋货物。妈妈的额头上都是豆大的汗水,后背也已湿了一大片了。”这是晋江池店镇霞福村11岁的王佳文小朋友的一篇日记。

  由晋江市池店镇计生办主办的“您的微心愿·由我来实现”活动,近几日又收到了许多“妈妈心愿”。可在几十条心愿中,记者发现了池店镇霞福村11岁的王佳文小朋友的信息有些不同,信息是这样写的:“希望可以给妈妈一辆电动车,因为这样妈妈就可以更方便地载货了。”更为确切地说,这不是妈妈的心愿,而是王佳文小朋友的心愿。

  王佳文小朋友有什么不一样的故事呢?昨日记者来到了王佳文小朋友的家中。“从我记事起,只有妈妈自己一人把我抚养大。”王佳文小朋友说,妈妈吴惠娥为了抚养自己,在家为鞋厂加工鞋舌,加工一个只有几分钱,每天都要用自行车载货到工厂交货,再载未加工的货回家加工。“妈妈那么瘦一个女子,每天载那么重的货,让我看着真的很心疼。”

  “佳文真的太懂事了,其实只要她专心学习就行了,我知道她心疼我,我也心疼她。”女儿发出的心愿,直到记者前去采访,吴惠娥才知晓,对于电动车的心愿,她只是说自己的自行车已经用了10多年了。“佳文以前小的时候,我用自行车载他,现在他大了,我就用来载货了。其实这个自行车挺好用的,就是夏天骑去送货,时间久一点,比较热而已。”

  “有一个女人,她永远住在你心里最柔软的地方,她愿意用自己的一生去爱你,这个人叫做‘母亲’。”虽然吴惠娥觉得女儿有一份心意就够了,可对于王佳文小朋友来说,妈妈骑着自行车驮着货物的影像,已嵌入脑海、植入内心,帮妈妈更为轻松一点点地生活,只要一有机会总是愿意去试试。

  每个人和妈妈的故事都不同,每位妈妈的心愿也是不同的,赶紧来参加晋江市池店镇计生办主办的“您的微心愿·由我来实现”吧!说不定你妈妈的心愿,就因为你的一个微信就实现了呢!

  池店辖区的计生户(包含独生户、二女户以及符合计生政策家庭户)的读者,只要关注“晋江新闻网”“晋江人口” “新晋江人”任何一个微信公众号,并发送“您的微心愿·由我来实现”+心愿内容+姓名(报名者)+电话,便可报名参与该活动。在成功报名后,记者将与您联系,请您讲述自己与母亲的故事,母亲让你感动的一瞬间,为何期望帮助母亲圆这样的梦想。池店镇计生办将从所有报名读者中,选出最有故事的10位申请人,帮助您实现母亲的愿望。(记者_曾舟萍 陈巧玲 通讯员_肖文书 文图)

标签:母亲节|微心愿|电动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