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最浪漫的事,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4-26 10:26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昨日,晋江世纪公园上演了一幕幕温馨感人的画面,27对来自晋江老年大学的老年学员,男士统一身着西服,女士一袭洁白婚纱,在摄影师的镜头前幸福地微笑。温暖的晨光中,一对对老夫妻手牵着手,肩并着肩,漫步在公园小道,享受着浪漫而幸福的时刻。

  对于年轻人习以为常的婚纱外拍,于这些老人来说,却是他们漫长人生历程中弥足珍贵的第一次。

  88岁“新郎官” 60年老夫妻

  老先生许木魁今年88岁高龄,是昨日参加拍婚纱照的老人里年纪最大的一位,他的太太王纯珍也已经80岁,这是他们俩结婚的第60个年头,“金灿灿”的钻石婚。

  两位老人看起来都精神矍铄。“像是又当了一回‘新郎官’。”这一天,看着身披婚纱的老伴儿,许老先生脸上写满幸福。

  许老先生祖籍广东,出生在马来西亚,上世纪50年代回到祖国,来到了晋江。不久,他遇到了现在的太太王纯珍。他回忆,从马来西亚只身来到晋江之后,举目无亲的他,多亏了好心人的帮助和政府的关照。上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他又因为自己的身份问题,遭遇了另一段苦难岁月。

  “多亏了我的太太,在我遭遇苦难之时,对我不离不弃,细心照顾我,照顾三个孩子。”许老先生长叹一口气,看着身旁的太太说,他作为一个“孤儿”能在晋江有今天,最要感激的人就是自己的太太。

  如今,许老先生夫妇都在晋江老年大学学习,他们各自都有一份退休金,子女也建家立业,对他们很孝顺。两位老人最大的愿望就是,每天能身体健康地生活在一起,一起吃饭,一起出门。

  最好的结婚纪念礼物

  陪妻子正在等待拍照的徐明志,今年刚好60岁,他们是昨天拍婚纱照的老夫妻档中最年轻的一对。

  徐先生说,今年刚好是他和太太结婚30周年,这一天,他们将第一次在室外拍婚纱照,心里满是期待。“这是太太的小愿望,也是我送给她的结婚纪念礼物。”

  庄赏治平时在老年大学参加运动类的课程,一听说有拍婚纱照这个活动,就回家动员丈夫徐明志参加。

  “可能是经常运动,所以看起来年轻。”出生于1956年的徐先生身材挺拔修长,年轻时曾是一名篮球好手。虽然已经60岁了,但徐先生爱打篮球的劲儿一点也不输年轻人,现在还经常和儿子一起去篮球场运动,人多的时候,他就当裁判。

  庄女士说,结婚之前对篮球一窍不通的她,婚后,几乎只要丈夫在球场上打球,她就会跟着去给他加油。

  “他去哪里,我就去哪里。”庄女士说,现在,他们的子女都已经毕业参加工作了,自己也可以更多地陪着丈夫了,言语间,满溢着平实的幸福。

  故事各不同幸福却是一样

  由于新闻网此前曾对本场婚纱集体拍摄做了预告,昨天,现场除了来参加拍摄的老人外,还来了不少帮忙的志愿者,有发起活动的晋江志愿者圆爱服务队,也有来自部队、医院等各行各业的自发前来协助老人拍婚纱照的热心人士。在拍摄地点世纪公园里,游园的人们看到这一对对恩爱的老人执手拍婚纱照,都纷纷驻足,用手机记录下来。

  这群可爱的老人们,他们的过去是不同的职业,有普通家庭老人、有修火车的老技术工、有退休教师,他们的人生经历也各自不一,但是他们同样手牵着手地来,都是因为他们心中的老伴儿,这些温情和感动是一样的。

  就如一位丁老先生所说,只要老伴儿还在身边,就要不离不弃携手走下去。

(记者_王诗伟 施蓉蓉 王家煜 文/图)

  

标签:老夫妻|拍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少杰蒋少杰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