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福建高三省质检成绩各分数段出炉

www.ijjnews.com   海都网  2015-04-24 15:07
  

  昨日,2015年福建省高中毕业班质量检查考试成绩各分数段出炉,海都记者抢先拿到省质检分数排位表。

  参加省质检的高三考生共有166568人,其中文科58571人、理科107997人。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明年我省将统一使用全国卷,为向全国卷靠拢,今年省质检试卷总体情况比去年难,考生不能简单地只看分数。从总分的分布来看,文理科皆呈现“两头少,中间多”的情况,并呈现出一定的区分度,文科最集中的是420~460分左右,理科最集中的是390~430分左右。

  参照去年各批次录取比例、招生计划和今年高招新政策,业内人士预测省质检本科分数线供考生参考:文史类本一517分、本二419分,高职高专291分;理工类本一485分、本二352分,高职高专234分。

  海都记者提醒考生,依据往年经验,省质检分析统计结果还有不确定因素。第一是统计的考生人数,省质检统计的考生人数不包含全省非达标中学考生及部分复读生;而非达标校历年也都有考生考上本科或专科。第二,有部分高中校成绩没进入统计。第三,今年省内外高校招生计划总数还未最后确定。第四,各地评卷掌握的尺度不同,可能造成分数差异。因此,考生们还是应综合考量自己的水平和位次。

  (记者 张坊 见习记者 郭若冰)

标签:高三|质检
稿源: 海都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