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安海校园灯谜赛 养正中心小学团体夺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4-24 09:16
  

  晋江新闻网4月24日讯 由安海教委办主办的2015年安海镇“育灯杯”校园灯谜赛近日在养正中心小学举行。比赛特别邀请晋江灯谜传承人伍耿怀和晋江灯谜协会会员作为评委,吸引了全镇各小学共374名师生参加比赛。最终,东道主养正中心小学发挥出色,夺得团体冠军。

  本次比赛设教师组、学生个人组和学生团体组三个组别。教师个人和学生个人的比赛采取笔试形式。考场上,气氛肃静,选手们个个认真作答,时而眉头紧锁,时而豁然开朗,在答卷上“刷刷”地答题……最终,主办方根据笔试分数的高低各评选出教师组和学生组个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学生团体决赛采用电控方式。各校成绩最好的三位选手的积分累加,总积分排在前八名的学校进入学生团体决赛。决赛分五轮进行,包括笔猜共答、个人抢答、集体抢答等,最后根据最终得分排名,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作为本次比赛观赏性最强,同时也是竞争性最强的一场比赛,学生团体决赛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比赛现场高潮迭起,赛况扣人心弦。最终,养正中心小学三位选手发挥出色,勇夺团体冠军。西隅小学、培基小学、庄头小学、桥头中心小学、成功中心小学、庵前小学、西安小学等7个单位代表队分获二、三等奖。

  “养正中心小学历来重视弘扬灯谜文化,学校不仅开设了灯谜兴趣社团,还编印灯谜校本课程,把灯谜引进课堂,扎实开展了一系列灯谜活动。”据养正中心小学校长姚建安介绍,该校师生参加历届安海镇校园灯谜赛都取得优异的成绩,在学生团体方面更是取得五连冠的佳绩。(通讯员_陈瑞清 陈梓苓 记者_张之杰)

标签:养正中心小学|灯谜赛|灯谜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