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南安多地昨日上午遭遇短时强对流天气 雷雨交加冰雹突袭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5-04-21 08:33
  

  网友拍摄的昨日所下的冰雹

  昨天的泉州,一天之中天气纷纭变化:上午7时和8时许,市气象台先后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和短时强降雨临近预报。全市普降中到大雨,山区伴有6-7级的雷雨大风,个别地区出现了1小时雨量和近2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8点多,南安多地下起了大如鹌鹑蛋的冰雹。截至发稿时,有关部门尚未接到乡镇上报受灾信息。

  现场

  南安多地降冰雹白天如同黑昼

  昨日8时10分许,家住南安金淘镇杏山村的谢小姐被一阵嘈杂声吵醒。她打开窗帘,只见白天如同黑昼,且下起“大雨”。与普通大雨不同的是,这阵雨还伴随着嘈杂的声响。她打开门一看,只见地上落满大大小小的冰雹,体积大的如鹌鹑蛋。谢小姐称,冰雹下了约两三分钟。随后,不少小孩走出家门,玩起地上尚未融化的小冰块。

  8时20分许,市民赵先生碰巧在南安诗山,突然,天暗了下来,并“噼里啪啦”下起“雨”。赵先生表示,因在车上,大家刚开始并未察觉异常,可“雨水”打在车上声响巨大,才意识到下起冰雹。据赵先生介绍,冰雹的体积并不大,直径在1厘米左右,影响不大。持续了一分多钟,冰雹就停止了,转而下起大雨。

  在南安罗东镇罗溪村,一场冰雹紧随着电闪雷鸣而来。9时许,村民黄女士发现,天空突然黑了下来,并出现了电闪雷鸣的天气。期间,一阵暴雨袭来,珠子大小的冰雹落了下来。持续了一两分钟后,冰雹停止,而暴雨也在十多分钟后停下。

  记者走访发现,昨日上午,南安金淘、诗山、罗东等地均出现冰雹天气,但持续的时间均在一两分钟左右。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冰雹|强对流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