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胡萝卜滞销 爱心超市采购3~4吨仍解不了燃眉之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4-20 08:48
  

  晋江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_庄诗莹 林雅萍 陈巧玲 文图)眼下正是胡萝卜收获的季节,但晋江的很多菜农却高兴不起来,因为今年胡萝卜的价格一跌再跌(由去年每亩1.2万元左右降到4000多元),甚至已低于成本价。4月18日,本网报道了晋江市2万多亩胡萝卜滞销的情况后(详见:胡萝卜滞销 大家一起帮帮菜农朋友),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爱心超市赴农场

  协商收购事宜

  “看了胡萝卜滞销的报道后,我们超市想进一步了解情况!”4月18日,广东大润发超市相关负责人胡先生致电热线82003110表示,他们超市有意收购滞销胡萝卜,但需要福建门店的工作人员到现场看货。由记者牵线,晋江大润发超市负责人马上与绿泉农场的王先生联系上,并协商收购事宜。

  昨日上午,记者与晋江大润发超市3名采购人员来到绿泉农场,采供人员参观了农场流水线、冻库等地。绿泉农场的胡萝卜采摘后,经过清洗、挑选、装箱等多道工序,在外观、重量上都达到一定要求。记者随机从装箱的胡萝卜中取出一个,尝了一口,口感脆且清甜。“以往这种等级的胡萝卜价格在1块多一斤,今年只卖5毛。”农场工作人员王先生说,此前,农场与大润发超市也有过合作,从产地直供超市,省下了不少物流成本。“目前,大润发超市在大泉州地区共有4家门店,一次采购量在3吨到4吨。”大润发超市客服部经理杨文菊说,他们对胡萝卜的品质很满意,超市还将联系厦门3家门店,扩大采购量,尽力帮助深沪种植户走出当前滞销困境。

  很快,这批便宜又清甜的出口红萝卜就将从深沪运到超市,届时欢迎市民朋友到超市采购,帮助农民朋友渡过难关!

  销路仍临困境

  请大家帮扩散伸援手

  除了绿泉农场1500多亩胡萝卜滞销外,昨日记者在深沪运伙村看到还有很多成片的胡萝卜在路边无人采摘。记者随意来到其中一块胡萝卜地,看到有些胡萝卜叶子已经开始发黄了。

  “去年这个时候早已卖完胡萝卜种上丝瓜了,今年却还满地都是。”菜农许加集正望着这一大片绿地满眼无奈。许加集告诉记者,他们农场总共种了500亩左右胡萝卜,目前只卖出了100亩左右,还有400亩没有采摘。

  “收胡萝卜还很麻烦,一亩地一个人要忙活一星期,工钱也不便宜。”许加集惆怅地说,胡萝卜已经到了采摘期,有些叶子已经开始发黄,有些也快要烂了,要是过几天雨一下,胡萝卜就坏得更快了。说着许加集指着前面一块胡萝卜地说,这地里的胡萝卜已经过熟快要发烂了,前两天刚一亩500元的价格卖了,不然到时候请工人去挖掉还要浪费工钱,只好贱价卖了。

  由于没有经销商收购,菜农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数百万斤胡萝卜堆积在田地中,慢慢地枯萎腐烂。销路,成了这些朴实的农民一道难以逾越的坎。

  如果您愿意伸出援手帮助菜农,或是您地里有滞销的胡萝卜,都可以拨打热线82003110。晋江经济报将继续搭建农超、农商对接平台,持续批量采购胡萝卜,尽力帮助农户走出当前困境。

  生活小贴士

  胡萝卜营养价值高、

  具有抗癌功效

  胡萝卜富含维生素,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可以益肝明目、利膈宽肠、健脾除疳、增强免疫功能、降糖降脂等。把胡萝卜和苹果一起榨汁,可以缓解压力过大造成的不良情绪,还有提神醒脑之功。

  胡萝卜还具有抗癌功效。相关研究表明,每天吃一定量的胡萝卜,对预防癌症大有益处。因为胡萝卜中富含的胡萝卜素转变成大量的维生素A,可以有效地预防肺癌的发生,甚至对已转化的癌细胞也有阻止其进展或使其逆转的作用。

标签:胡萝卜|滞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