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双1000”政策红利 千人享优待措施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4-18 10:10
  

  近日,晋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社保分中心积分受理窗口按照晋江市委、市政府部署,认真受理“双1000”优待资源选择等工作,即流动人口市民化积分优待管理总分值排名前1000名的申请人可按积分高低依次选择政府提供的1000个公办学校起始学位和1000个安置房购房(或自行购买商品房一次性给予50000元补助)资格。另外,今年排名前50名的,可优先被推荐参选“年度优秀流动人口”;排名前20名并符合相关条件的,优先被提名参选市镇两级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去年9月1日晋江推出《晋江市流动人口市民化积分优待管理办法(试行)》,从融入程度、综合素质、发展贡献、社会奉献、杰出表现、行为控制6个方面设置指标,对流动人口实行积分管理,引导一批融入深、贡献大、素质好、表现杰出、遵纪守法的外来人口优先落户晋江,享受“超市民待遇”。

  据悉,此次积分优待推出的安置房有复式房、普通公寓、单身公寓等户型,面积从36.55m2-280.96m2不等,主要涉及世纪大道南拓罗山世纪雅苑、西园街道吴厝福龙花园、湖光西路石鼓片区锦峰小区、晋江人工湖双水湾小区、池店溜石花园等片区安置房。5月1日起相关部门将选择安置房购房资格对象组织到指定地点看房、选房及签订购房合同。

  1000个公办学校学位具体指公办学校起始年级学位,即幼儿园小班(200个)、小学一年级(600个)和初中一年级(200个)。截止于6月10日,符合条件的积分优待对象,其子女拟就学,需将入学申请表提交落户镇(街道)教委(育)办,就近在父母落户镇(街道)公办学校申请入读。其中要求选择初中入学的前200名申请者,还可选择派位享受晋江一中、养正中学入学资格。为平衡学校生源规模,每所学校(幼儿园)接收积分优待的学生不超过10人。

  记者了解到,积分优待申请实行两轮的轮候选择。截至今年3月31日,第一轮的积分优待受理已结束,现阶段正在对前1000名中放弃今年积分优待的名额进行递补,第二批申请人要于4月20日前落户晋江市并提交申请兑换优待措施。自4月25日起,新晋江人可前往晋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社保分中心积分受理窗口领取积分排名凭证。需要注意的是,“双1000”优待的申报期限为“积分优待对象”正式落户晋江之日起5年内(含五年),获得优待资格后兑换有效期为1年内,且购房与子女入学优待必须在同一年内享受。具体到晋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社保分中心积分优待受理窗口、各镇(街道)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所咨询或登录“晋江市流动人口市民化积分优待服务网”查询,咨询电话0595-85626135、0595-82110110。(记者_陈维曦 通讯员_苏曦)

  

标签:积分优待 政策红利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陈宝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