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政银企齐心协力 开创金融工作新局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4-14 09:07
  

  晋江新闻网4月14日讯 为应对当前经济金融形势,防范企业资金风险,昨日,晋江市委市政府召开金融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形势下的金融工作。

  据悉,过去一年,晋江金融工作取得新实效、新突破,在互联网金融加速融合,银行表内外融资创新、信贷流程再造等方面都有新成效。金融服务有新突破,特别在风险防控方面,大力加强金融风险防范和信用体系建设,搭建金融载体,成立企业资金危机处置工作小组,启动专项应急周转金,帮扶资金困难企业转续贷;引导27亿民资进入金融领域,金融发展环境更加健康。

  会上,市直有关部门、银行系统、商会有关人员发言,共同探索对困难企业的存量担保链进行改造、重构,推动困难企业并购重组,确保信贷投放平稳持续增长。

  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指出,当前金融工作关键在于信心、创新、联动,要坚定信心,把握新形势,有为应对新常态。要紧扣金融改革创新和帮扶困难企业两大抓手,进一步扩大有效信贷规模,强化适需的金融创新,在产品和服务方面,加快设立一批产业引导基金、风投基金、创投基金,引导更多民资进入;在处置不良资产方面,探索一些风险对冲工具和产品的创新;推进存款保险制度方面,各银行机构要积极推进负债业务转型,优化负债结构等,不断增强资产稳定性,提高盈利能力。当前尤其要做好企业资金风险处置,用好应急周转金,加快推动并购重组,破产重整,进一步完善危机处置机制,企业要坚持诚信经营,按时还本付息,恶意逃废债行为要坚决打击。陈荣法强调,任务越重压力越大,更需要政银企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开创金融工作新局面。

  晋江市市长刘文儒表示,政银企携手互动,既要立足当前,也要着眼长远,强化协同协作,通过做大金融蛋糕,推动实体经济蛋糕进一步做大。要通过担保链改造重构,企业兼并重组,有效处置不良资产来整合重组,盘活贷款存量;要积极争取信贷额度和金融牌照,加快业态集聚,做大金融业规模,扩充增量;要加强金融创新,支持创新创业,推动产业优化升级;要全力保障重点建设,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同时,要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晋江市领导吴清滨、王茂泉参加会议。(记者_陈维曦)

标签:金融工作专题会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