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不幸事接二连三 内坑后库的可怜母亲很无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4-14 08:31
  

  强忍着失去父亲的悲痛,年仅15岁的培凤(图右)还要照顾患病的母亲王碧月和年幼的弟弟。

  “怎么会这样啊,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的两个孩子该怎么办……”在晋江内坑镇亭顶村后库自然村一栋简单修建的砖头房里,43岁的王碧月躺在床上打点滴,眼睛红肿,一脸憔悴。

  王碧月是个“歹命”的女人。从去年11月到现在,短短五个月内,命运似乎一直跟她开玩笑:自己查出肝癌;公公下楼时不慎摔亡;雪上加霜的是,丈夫曾国胜也被查出患有肝癌晚期。就在前天早上,饱受病痛折磨的丈夫,永远地离开了人世。

  家里顶梁柱倒了,家里经济来源彻底断绝了,家里仅存的希望似乎要破灭了。如今,家里只剩下疾病缠身的她和一双年幼的儿女相依为命。

  困难家庭接连遭遇不幸 夫妻先后患癌公公意外摔亡

  来到王碧月家,眼前这栋简单修建的三层砖房,里里外外没有一丁点的装修,非常简陋。这里原是一块田地,种着不少龙眼树。而在这里建起一栋属于自己的新房,是王碧月夫妇多年来的梦想。

  这几年,他们一人兼几份工,努力挣钱,好不容易攒了点钱,把这座三层楼房盖了起来。“我们还想着再过几年,等我们存到钱了,好好把房子装修下,把公公从老房子接过来住。”王碧月有些哽咽,可是如今,这座房子再也不会住着她的丈夫和公公了。

  去年11月,王碧月突感不适,先是就诊于安海医院,后转到厦门中山医院,被诊断为原发性肝癌。“那时盖房子已花光所有积蓄,还欠了不少钱,根本没钱治病。”王碧月回忆,当时丈夫一直劝她要积极接受治疗,说梦寐以求的新房终于盖起来了,一定要治好病,好好活下去,才有机会享福。

  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王碧月好不容易凑到了钱,准备在去年11月19日进行手术。可就在手术当天早上,她接到家里传来的噩耗:公公早上不小心从自家楼梯上摔了下来,当场去世。当时,她当即决定延迟手术,和丈夫赶回家里料理公公的后事。公公出殡后第二天,她才赶回厦门进行手术。

  是丈夫的鼓励和坚强,让几度想要放弃的王碧月获得“重生”,顺利进行手术。谁知,今年1月,此前身体并没有任何异样的丈夫竟然被查出肝癌晚期,几乎被医生判了“死刑”。知道自己剩下的日子不多,不想拖累家人,丈夫不愿花钱治疗,而是回到家里度过最后的日子。

  “我生病的时候,他一直鼓励我,四处帮我借钱治病。后来他也生病了,却怕连累我们,甘愿自己承受病痛……”想起丈夫生前令人心疼的那份“倔强”,王碧月忍不住抽泣起来。

  得知父母同时得重病 15岁女儿大哭了一整晚

  王碧月15岁的女儿培凤在内坑白垵村三民中学读初三,村里人都说她热爱学习,成绩也不错。平时住校,到了每周五傍晚,父亲就会去学校接她回家度过周末。

  今年1月的一个周五傍晚,父亲“失约”了。培凤在学校门口等啊等,始终不见父亲的身影。6点多,天都黑了,她开始急了,打电话给父亲。“我肚子很痛,厂里的老板带我来官桥医院看病了。”电话里传来父亲微弱的声音。之后,是父亲厂里的老板娘去接她回家的。

  在培凤的印象中,父亲的身体一直是健康强壮的,平时也很少感冒,“我以为那次只是小毛病。”1月底,父亲陪母亲去厦门复查,同时也给自己做检查,一待就是三四个星期。

  一次,王碧月和女儿通电话,因为自己的疏忽,她和丈夫辛苦隐瞒的又一个噩耗,被女儿“偷听”到了。

  电话里,培凤关心父母的身体,聊了一会儿后,王碧月欲挂断电话,却不知电话尚在通话中。电话这头,培凤无意中听到了电话那头父母之间的对话。

  很快,聪明的培凤心里明白怎么回事儿。她颤抖地挂掉电话,怎么也不敢相信这个残酷的事实,伤心无助的她,在宿舍大哭了一晚。

  孩子想继续上学 可怜母亲很无助

  前天早晨,饱受病痛折磨的丈夫离开了人世。身患癌症的王碧月伤心难过之余,更担心起了一双儿女的未来。

  “好好的一个家现在变成这样了,有时真的很绝望。”接二连三的打击,令王碧月曾想过放弃生命,可是一想到孩子们,她就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我就舍不得离开他们。”她说,儿子还小,要是把生活的重担都压在女儿身上,这担子实在太重了。

  热心村民曾批准说,此前王碧月想让女儿早点出来打工分担家庭负担,被村民们拦了下来。“我念得还可以,我还想继续上学,继续读高中。”培凤一想到可能无法继续上学,瞬间红了眼眶。

  王碧月说,自己查出肝癌时属于早期,手术也挺成功。医生要求她每个月回厦门复查,并叮嘱她平时要多吃有营养的食品补身子。在家休养的时候,她三两天就要打一次点滴。

  家里接连发生这么多灾难,弱不禁风的她身体和心灵都被压垮了一次又一次。为了孩子,她拼死想要支撑起这个家,她不想让他们再承受失去亲人的痛苦,她希望能看着他们健康长大。然而这次,她真的不懂该怎么再站起来。

  读者朋友,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可怜的家庭,请拨打新闻热线82003110与我们联系,也可直接将爱心善款存入如下账户:6216912302271252,王碧月,中国民生银行晋江支行内坑分理处。(记者_沈茜 秦越 村居通讯员_潘增丰 文图)

标签:后库|肝癌|去世|噩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