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36路公交车昨日试运行 晋南地区居民出行便利多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4-02 10:26
  

  晋江新闻网4月2日讯 昨日,金井往返晋江动车站的36路公交车试运行,从金井坑口村委会出发,途经金井、英林、东石、安海,最后到达位于内坑的晋江动车站,记者昨日进行全程体验。不少市民说,36路公交线路的开通,为晋南地区居民出行带来了便利。

  昨日14时许,记者发现,36路公交车发车时车上的乘客并不多,两个老伯正在聊天。“以前去金井都要等车、转车,很不方便,而且车费一趟要十几块钱。现在可好了,直接在家门口就可以上车坐到终点,而且只要4块钱。”家住内坑镇的朱老伯告诉记者,因为年纪大了,不知道在哪里转车、等车,又担心走丢,就这样一晃十几年过去了。碰巧,朱老伯前段时间从新闻报道中了解到36路公交车昨天开始运行,于是与张老伯相约到金井游玩。

  在安海工商所站,一位姓叶的先生上了公交后询问司机有没有到动车站,得到肯定回答后,安心地找了个座位坐下。

  叶先生告诉记者,他昨天早上从福州过来,当时正要去动车站搭乘回福州的动车,这是他第一次到晋江安海谈生意。刚到动车站时,根本不知道从动车站到安海要怎么走,询问路人之后,才知道原来刚刚开通的36路车就经过安海。“以前听我同事说,要乘客运中巴才能到安海,没想到第一次来晋江,就碰上了36路公交线路第一天运营,这样省事了不少,真幸运啊!”

  36路司机吴师傅告诉记者,线路全程约45公里,经过金井、英林、东石、安海、内坑等镇街,共40多个站点,单趟需用时约1.5小时。前期共投用6部公交车,全是新车。

  因为路线全程的时间跨度太长,一到终点站,吴师傅就马上下车走走路,活动一下,“今天从8点多出发,来回一趟就要3至4个小时,一直坐在车上还要集中精神,休息时间要好好利用起来。”

  记者在乘坐36路公交车时也发现,公交站点尚未建好,站牌还未及时更新完善,不能很好地显示36路公交的信息,很多乘客不知道该在哪里上车。

  对此,公交公司运营部相关工作人员解释,因为昨天是36路公交线路试运行,所以公交站牌正在加紧完善当中。

  昨日,往返于陈埭溪边水闸和宝龙城市广场的37路公交车也正式试运行。该路公交车每20分钟一班,票价2元。公交公司运营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4路公交车也是往返于陈埭与宝龙城市广场,但37路公交线路途经晋江市医院及多个小区,为上班一族提供更多便利。(记者_林小杰 实习生_黄小霞)

标签:36路公交车|出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