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和平路厦门航空大厦调头区半小时内20多部车逆向行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3-26 08:23
  

  晋江交警:将设立警示牌并加强路面查处

  晋江新闻网3月26日讯 昨日,有市民拨打新闻热线82003110反映,和平路厦门航空大厦附近调头区,很多车通过调头区逆向行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采取措施。

  下午4时左右,记者来到现场。该调头区距离晋江机场灯控路口约200米,不少车辆从此处调头。记者站在路边观察发现,一些从阳光灯控路口方向驶向机场方向的车辆,从调头区出来后,直接逆向驶入莲溪路,还有一些从厦门航空大厦附近小路出来的车辆,从调头区逆向驶入和平路,现场交通秩序较混乱,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蹲点发现,逆向行驶的车辆包括电动车、摩托车、小车、货车等。半个小时内,有20多部车在逆向行驶。

  “这些车这样逆向,真的很危险,尤其是电动车、摩托车夹杂在车流中,一不小心就可能发生车祸。”路过的车主王先生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晋江交管大队一中队相关负责人,他表示,中队曾多次就该问题进行整治,但很多车辆仍屡教不改,他会立即安排警力到场查处。

  很快,一中队民警小姜带队来到现场,他告诉记者,他们经常在这里设卡盘查,一般一下午能查到20多部逆向车辆。

  记者发现,民警在路边执勤时,不少原本想逆向的车辆都选择了直行,到晋江机场灯控路口处调头。“有时我们在这边执勤,还是有些车辆会逆向过来。”小姜说,一些被查处的司机甚至不知道这是在逆向,“司机的意识和素质很关键。”

  小姜与队员上路,对逆向行驶的车辆进行了盘查和教育。晋江交管大队一中队相关负责人指出,下一步,他们将在调头区竖立警示牌,告诫广大司机不得在此逆向行驶,违者从严从重处罚,同时加强路面巡查和执法,严查逆向违法行为。此外,将协调有关部门将该路段抓拍逆向电子警察纳入规划。(记者 齐玉波 秦越 文图)

标签:调头区|逆向行使|警示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