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三实小学生学园艺 倡环保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3-18 09:20
  

  晋江新闻网3月18日讯 近日,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举办了“学园艺倡环保促和谐”植树节系列活动,特别邀请泉州市农科所谢少和、张鹏两位园艺专家到校指导。

  中午1点,学校二楼多媒体教室坐满了以班级绿化角养护员为代表的“环保小卫士”们,他们静静等待“真人图书馆”第47期植树节特别活动登场。在“读者们”专注的眼神中,“真人图书”——高级园艺师张鹏老师登上讲台,为大家介绍了植树节的相关知识,并以自身的经验讲述种植树木的方法和技巧。“刚种植的树苗应打掉一些叶子,避免植物过多的蒸腾作用……”听着专家的讲解,同学们不忘做好笔记。

  农科所的专家可是有备而来——十株小小的百香果幼苗将“嫁入”学校的“后花园”。经过师生们共同选址,谢少和老师带头铲土挖坑,张鹏老师示范如何移入幼苗、如何培土。紧接着,师生代表也动起手来,把幼苗小心翼翼地放入土坑,轻轻地盖上土,适当按压实,再浇水。五年四班的苏杨坤关切地问:“这幼苗什么时候会长大,到那时我们会不会已经毕业了呀?”“只要几个月就能长大。”张老师的回答让同学们放心了,也充满期待。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围绕着树苗合影,祝福小树苗健康成长。(通讯员_张槟槟 记者_陈海勇)

标签:晋江三实小|学园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