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女子没钱交房租集美路边诞下女婴 路人纷纷送东西

www.ijjnews.com   厦门网  2015-03-18 09:12
  

  女子被发现的地方还有她的席子和衣服。记者崔易摄

  昨日9时许,集美浒井菜市场门前大榕树旁围满了人。半小时前,路人在此发现了一男一女,还有个刚出生的婴儿。接到路人报警后,侨英派出所民警郑勇、吴志猛立即赶到现场,郑勇摸了摸婴儿的额头,体温正常,是个健康的女婴。

  产妇有些神志不清,在她脸上找不到一丝表情。她自称自己姓余,贵州人,今年22岁。身边的男子告诉民警孩子并不是在榕树下出生的,而是在浒井周围的夜市烧烤摊旁。随后,民警将母女两人送往厦门市第二医院进行救治。

  记者了解到,目前产妇身体较虚弱,经过检查,婴儿身体健康。但是,产妇入院后一直不办理住院手续,情绪也不稳定,甚至不愿配合治疗,院方已为她开通绿色通道。

  心酸

   生产前风餐露宿

  昨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还原了女子生产后的情况。

  在榕树下的垃圾箱旁,放着一捆草席和几件破旧的衣服,旁边还留有产妇的血迹,目击者告诉记者,这便是三人当时坐的地方。

  目击者还称,产妇身边的男子看起来40岁左右,自称产妇的男朋友,是龙岩上杭人。“你们为什么生孩子不去医院,是不是没有钱?”当路人问起时,男子沉默不语,愣愣地看着产妇。

  “女的大肚子的时候,两人经常逛街买吃的,怀孕了还抽烟。”产妇小余与男友丘某的样子,浒井居民并不熟悉,但负责浒井一带卫生的环卫工人却一眼认出了他们。有人说,两人住在离事发地不远的出租房内,最近也许是因为没钱交房租,被房东赶了出来,就在小余生产的前几天,还见到他们在附近风餐露宿。

  感人

   路人纷纷送东西

  路边产子,路人惊讶之余,纷纷伸出援手。

  被路人发现时,女婴双眼紧闭,不哭不闹,产妇脸色苍白,面无表情,男子站在一旁。刚买菜回来的蓝衣大姐看到了,连忙把菜放下抱过女婴。“太可怜了,这个小孩这样出生真是太可怜了!”大姐一边说一边止不住掉眼泪。

  送孩子上学完正要回家的李小姐见到产妇一身血污、没穿鞋,便一口气跑了1公里,回家拿了3件衣服给产妇换上;一名在附近买菜的中年妇女买来了热腾腾的豆浆和粽子,剥开后递给产妇;家住榕树对面、平日靠收废品维生的阿婆早上开门后发现了虚弱的产妇,便转头默默走进厨房,不久后端来一碗热腾腾的蛋汤……

  (记者 崔易 通讯员 林雪)

标签:没钱|产妇
稿源: 厦门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