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复婚不成砍伤前妻后要跳楼 5名特警10秒拽下200斤轻生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3-18 08:25
  

  10秒钟,5名特警队员迅速救下一名200斤重的轻生男子。昨日下午,一名男子坐在西园街道一民宅4楼阳台上。此前半小时,他持菜刀砍向前妻脖子,自己吞服40多颗降压药。亲属一再央求,但男子仍一心求死。情急之下,特警队员冲上楼,强行拽下男子。

  现场:持刀砍伤前妻 男子想见母亲最后一面

  男子姓吴,39岁,磁灶人,离异。昨天下午4时许,吴某持刀砍伤前妻王某,王某颈部受伤,送往医院。之后,吴某坐在4楼阳台上,打算轻生。吴某背朝阳台,呆坐了半个多小时。此后,吴某突然转身,整个人坐在阳台上,两只脚悬空晃动。

  楼底下,吴某的亲属和赶来的民警焦急难捺。吴某神情黯淡,他说,要见母亲最后一面。“你来了吗?我想见你最后一面。”吴某在阳台上拨通母亲电话。此时,吴某的母亲就在5米开外。“我还在家,孩子,你快点回家!”吴某的母亲接起电话,忍住眼泪,她不肯露面。

  解救:拍摄地形图 5名特警10秒解救

  现场,消防官兵无法铺设救生气垫,楼底下铺满10多床棉被。

  晋江市公安局特警大队16名队员分成两组参与解救。特警通知吴某两名亲属到场,两名亲属不断劝解吴某,吴某只是微微点头,不动声色。下午5:30左右,吴某已经在阳台上坐了1个多小时,特警决定,强行解救吴某。

  一名特警队员到附近一栋5层民宅,拍下事发地地形图。特警根据图片及房东描述判断,吴某所处阳台距离房门约5米。随后,5名特警队员卸下对讲机、手机及其他可发声设备,悄悄靠近民宅4楼。进门后,5名队员迅速到达阳台,1人拽住吴某手臂、脖子。吴某惊醒,想往下跳,约200斤重的身体悬挂在空中,其他4名特警队员立即拉扯吴某腰带、手臂、双腿,强行将吴某拉回阳台内。整个过程仅10秒钟。

  “太惊险了!”吴某安全获救后,亲属和邻居激动得鼓掌庆贺。吴某的母亲从人群中走出,看见儿子,流下了眼泪。

  据邻居们称,最近几天,吴某几次来找前妻王某,两人吵架。“两人吵到3点多,双方我都劝了,他(吴某)都答应回家了。”房东说。有邻居反映,两人已经第二次吵架,原因很可能是吴某听说前妻王某要订婚了,吴某要求复婚,前妻不同意,吴某这才想到轻生。昨天晚上,记者从晋江市中医院了解到,王某颈部刀伤长七八厘米,所幸未伤及颈部动脉,目前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吴某和前妻育有一个13岁的儿子。因两人感情不和,分居两年后被法院判处离婚,儿子由吴某抚养。(记者_林雅萍 秦越 通讯员_温振斌 文图)

标签:复婚|跳楼|轻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