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2015年福建高职招生录取方法出炉 本月底填报本科志愿

www.ijjnews.com   东南快报  2015-03-18 08:19
  

  昨晚,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5年福建省高等职业教育入学考试招生录取办法》,福建省高职招考将于本月底填报本科志愿。

  据了解,高职招考根据报考对象分为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和面向中职毕业生两大类,每类招生录取工作分别进行,均设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两个批次。报考本科院校的中职生在录取前还须参加省里统一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测试合格的考生方可参加相应类别的本科批次录取。报考高职(专科)院校的中职生在录取前还须参加各高职(专科)院校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技能测试成绩占招生录取总成绩的15%(文化课成绩占85%),未参加专科技能测试的将不予录取。本科技能测试与专科技能测试的测试要求不同、评判标准不同,两项测试成绩不能互相代替使用。中职美术类和音乐类考生已参加2015年普通高考艺术类省级统考,学校不再组织专科技能测试,录取时直接使用文考成绩。

  在填报志愿时,本科批志愿设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各设10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专业志愿。高中生填报志愿不分文理科,中职生须选择填报与报考类别相对应的院校专业志愿。录取时,依类别(其中,中职生按12类)按投档分实行专业志愿平行投档,投档比例为专业招生计划缺额的1:1。其中,高中生投档分即文考总分,中职生投档分=文考总分+技能大赛获奖加分。征求志愿录取结束后,如院校仍有招生计划未完成,由院校提出降分申请,经批准后,可按招生计划缺额的1:1,投放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含20分)且有填报该所院校专业征求志愿的考生档案,由招生院校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高职(专科)批志愿设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各设20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专业志愿。高中生填报志愿不分文理科,中职生须选择填报与报考类别相对应的院校专业志愿。录取时,按投档分实行专业志愿平行投档,投档比例为专业招生计划缺额的1:1。其中,高中生投档分即文考总分,中职生(音乐、美术类除外)投档分=(文考总分+职业大赛获奖加分)的85%+技能测试成绩按总分600分折算后的15%;中职音乐类和美术类考生投档分=文考总分+职业大赛获奖加分。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高校招生志愿全部实行网上填报。考生网上填报的志愿是投档和录取的依据,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后,网上填报志愿系统自动关闭。未按时填报志愿,后果由考生自负。本科批常规志愿填报3月29日8时开始至3月31日18时止。本科批征求志愿填报4月6日8时开始至4月6日18时止。专科批常规志愿填报4月15日8时开始至4月17日18时止。专科批征求志愿填报4月20日8时开始至4月20日18时止。

  (记者 齐榕)

标签:招生|高职
稿源: 东南快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