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最新动态 >>正文

晋江市第三届紫帽山植树节暨生态文化旅游活动周落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3-16 08:48
  

  “春之恋”嘉年华吸引近千名市民参与

  晋江新闻网3月16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第三届紫帽山植树节暨生态文化旅游活动周正式落幕。自3月8日启动以来,大型群众义务植树活动、紫帽山寻“心”送盆栽、“全民动员,绿化晋江”公益晚会、野生动物标本展览、嘉年华、微电影首映等一系列富有新意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昨日下午1点左右,“春之恋”嘉年华活动在紫帽山脚停车场拉开序幕。记者在现场看到,“乾坤大挪移”“水上漂”“一箭穿心”“大肺王”4个有趣的小游戏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箭穿心”的游戏规则是站在小板凳上,将筷子准确投入啤酒瓶中,每个人有5次机会,只要能投中1次,便可获得一份小礼品。“对准瓶口,慢慢来,别着急……”9岁的庄杰龙正在参加游戏,妈妈则在一旁为他加油。“唉,太可惜了,就差一点点……”庄杰龙告诉记者,他家住磁灶,妈妈在网上看到紫帽嘉年华的活动预告,特意带着他来紫帽山玩。虽然五次都没有投中,他兴致依然很高,又急匆匆地拉着妈妈参加别的小游戏去了。

  野生动物标本展览人气也很旺,大熊猫、金钱豹、苏门羚、猞猁、黑熊、黄金蟒、巨蜥、雕号鸟……众多栩栩如生的野生动物标本引得围观群众拿手机不停拍!11岁的夏雨梦对着大熊猫的标本不停地拍照。“我最喜欢熊猫,虽然也见过真的熊猫,但熊猫标本我也喜欢!”她说,刚好爸爸妈妈周末休息,就全家一起来了。

  晋江市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野生动物多数是案件中查获的,都是保护动物,它们在被抓获后死亡,林业部门便找专业人士将它们制作成了标本。这些野生动物的标本都是从泉州市林业局借来的。希望通过这样的展览,让更多人提高对野生动物的认识,并自觉保护它们。

  游园活动结束后,“春之恋”嘉年华文艺汇演在大型舞蹈《甜甜中国梦》中上演,萨克斯连奏、高甲戏、木偶小品、古琴独奏等精彩节目吸引了近千名市民到现场观看。

  微电影《心字石》首映

  讲述关于“救赎”的故事

  昨日下午,微电影《心字石》举行首映暨同步网络发布仪式。

  紫帽山沿路的石上刻有很多“心”字,据当地群众传说,“心”字共有一百个,系仙人所刻,如果有人能把一百个“心”字全部找到,就能成仙。这部微电影便是以这一美丽的传说为背景,由晋江市文体新局、晋江市农业局、晋江市紫帽镇政府、晋江市残联共同拍摄,青年导演许言任导演。

  在《心字石》中,女孩因车祸致残坐了轮椅,无法接受命运的安排,想自杀,让自己从山上摔下去。但是有一个人,他也坐轮椅,老是没话找话,跟她搭讪,插科打诨。旁边的人对他的纠缠也看不下去,拽住他的轮椅。没想到那个人急了,从轮椅上站了起来,让人目瞪口呆。他远远地跟着那女孩。

  一天,女孩又来到那个地方,发现那里拉起了警戒线。有人说,一个坐轮椅的人从那里摔下去,是自杀。她想起那个搅局的人。一个月后,女孩在咖啡厅又见到那个人。他带着伤,女孩知道自杀的就是他。处于同一地平线,两个人成了朋友。实际上,他关于自杀的故事却是生的呼唤。终于有一天,医生对女孩说,她有可能重新站起来。女孩希望她的朋友也能站起来,但她没有找到他,只看到他写给她的一封信。信里说,他是那场事故的司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阻拦她的轻生。听说,如果能在紫帽山找到一百个心字石,就能实现一个梦想,为了让她重新站起来,他一直在为她寻找心字石。

  “这是一个关于救赎的故事。”导演许言说,一场车祸,将影片男女主人公的命运联系到了一起,同时也是救赎的起源。作为泉州本地名山,紫帽山风光秀丽,景色宜人,也为故事推进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氛围。(记者_罗丽萍 陈巧玲 文图)

标签:紫帽山|植树节|落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