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警方推"新媒体超市" 25项公安业务可在微信上办理

www.ijjnews.com   东南网  2015-03-15 10:53
  
拿出手机,添加“厦门警方”的微信以后,就能够看到,在手机的底部,有三个精彩内容——微警局、防骗超市和有奖追缉。在“微警局”里,可以看到9个选项:厦门警讯、突发新闻、办事大厅、办事指南、微信大厅、微博大厅、警务地图、专题活动、更多。

  “厦门警方”官方微信

  昨天,厦门警方在全国公安系统里率先创新,推出“新媒体超市”,8大类25项公安业务,足不出户,按按手机,通过“厦门警方”的官方微信即可办理。

  拿出手机,添加“厦门警方”的微信以后,就能够看到,在手机的底部,有三个精彩内容――微警局、防骗超市和有奖追缉。

  在“微警局”里,可以看到9个选项:厦门警讯、突发新闻、办事大厅、办事指南、微信大厅、微博大厅、警务地图、专题活动、更多。

  其中,“办事大厅”就是办理公安业务的地方,包括有无违法记录证明、亲属关系证明、户籍证明、户口注销证明、户口迁入迁出方式证明、驾驶人审验教育网上预约、行政复议、户政治安业务等8大类25项。

  网上办理,靠谱吗?会有人理吗?警方表示,新开发的“办事大厅”栏目,打通了微信平台与厦门公安公众服务网的后台,市民在微信上提交信息后,就直接流转到厦门公安公众服务网,通过服务网的强大办事网络,转到属地派出所进行办理,办理结束后,通过短信的方式,提醒群众带上有效证件到派出所,直接领取,解决了群众找不到社区民警,没时间到派出所的苦恼。

  警方对微信办理派出所证明,给出了时间限定:

  1.有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包括从业需要、户口迁移、公务员政审、公证需要、其他共五个事项),承诺期限5个工作日;

  2.亲属关系证明,承诺期限3个工作日;

  3.户籍证明,承诺期限3个工作日;

  4.户口注销证明,承诺期限3个工作日;

  5.户口迁入迁出方式证明,承诺期限3个工作日。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厦门|超市|微信
稿源: 东南网  编辑: 郭婧婧郭婧婧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