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晋江成立中心免费提供婚介服务 妇联主任抱团当红娘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5-03-13 14:55
  

  几位妇联主任开心探讨婚介中心工作事务

   核心提示

  3月8日,位于晋江陈埭镇四境村的一家公益性婚介家政服务中心正式开业。与其他婚介所不同,该中心为周边群众免费提供婚姻和家政服务介绍,工作人员则来自陈埭镇7个回族村的妇联。 □泉州网-泉州晚报记者王丽虹谢宜萱文/图

   先登记再上门保证信息真实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陈埭镇四境村湄源南三路的一处临街店面,店门口挂着“诚信婚介家政服务中心”的醒目招牌。在店内,四境村妇联主任丁淑端正与江头、岸兜、溪边、花厅口、鹏头和西坂村的妇联主任们聚在一起,互相交流这几天收集到的单身男女信息,并根据所填写的信息进行配对。

  “想要介绍对象的单身男女,需要先填写登记表,几天来已有几十人登记了信息。”丁淑端说,要介绍对象的男女年龄集中在26岁—29岁,都处在适婚年龄。有些是父母代替子女来登记,有些则是本人主动到中心登记。

  西坂村妇联主任丁美英告诉记者,在当地通过专职媒人介绍对象,如果男女双方结婚,需要支付给媒人不菲的“媒人钱”,最少也要上万元。对一些贫困家庭来说,这笔费用是不小的负担。该中心提供免费婚姻介绍服务,可以为这些家庭减轻负担。由于中心刚刚成立,服务范围仅限在陈埭镇。

  丁淑端说,为了保证双方信息的真实性,介绍男女双方认识前,中心工作人员会到男女双方家中看一看。同时提供免费的场地,男女双方可以到中心办公地点相亲。

   单身男女渐多为促姻缘搭平台

  谈及成立公益婚介家政服务中心的初衷,陈埭花厅口村妇联主任丁卫华坦言,平时常有居民找她帮忙,希望给孩子介绍对象。有时7个回族村开会聚在一起,大家都会谈及不少大龄未婚青年找对象难。后来大家一合计,萌生了成立公益婚介中心的念头,这一想法已经酝酿了一年多,“如今的年轻人观念转变,晚婚成为普遍现象,有的年轻人想要早点结婚,但社交面窄,很难找到经济条件和家庭背景相匹配的对象,因此,适婚年龄的单身男女越来越多。”

  “村民有需求,我们就给予回应。”丁美英说,为了给单身男女们创造更多的机会,7个回族村的妇联主任聚在一起商讨后,由热心人士提供免费的办公场所,印制了一些宣传单,上面公布了10名工作人员的手机。开业前一个多月,咨询和求介绍的电话不断。

  丁淑端介绍,根据登记的信息,中心已经着手安排几组单身男女见面了。比如有一位38岁离异的女性,从事客服工作,打算给她介绍一位41岁离异的男性。相信再过不久,就会有喜讯传来。

   免费家政培训帮忙推荐就业

  为帮助该镇赋闲在家的村民再就业,该中心还将为登记的村民提供免费技能培训。

  丁美英介绍,岗位技能培训包括月嫂、育婴师、护工、保洁、保育员等,学完后颁发全国通用证书。此外,该中心还为村民推荐就业机会,目前已经有20多位村民来电,希望通过中心找到合适的月嫂、保姆等岗位。

标签:妇联|婚介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